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办学经验引起教育界专家关注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3年09月09日 08:04浏览次数:

  2003年7月14日,我校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华中科技大学院校研究中心“中国创新型高校与公共政策调整研究”课题组专家。我校在面临移交地方管理,无财政拔款的困难情况下以创新的思路实现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的特殊现象引起他们的关注。他们认为这是中国创新型高校的典型案例,此次专程到校举行现场研讨会,主要是期望通过对九江学院的分析研究,推动该课题的开展。

  “中国创新型高校与公共政策调整研究”课题系美国福特基金会资助项目,计划研究九江学院、大连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西安欧亚学院等创新型高校。目的是通过研究创新高校的经验,探讨高校创新所需要的公共政策环境,积累高等学校创新案例,发展高校管理诊断与咨询方法,建立适合我国国情的高校管理人员培养的新模式,最终提高我国高校的管理水平。7月14-16日三天的研讨会上,我校校长黄保强向各位专家汇报了近几来年学校创新式发展思路和发展成果,专家们就一些重要点、疑难点详细地咨询了黄校长,其中涉及我校学科建设、经费筹措、人事管理、领导风格等方面工作,之后,专家们展开了分析探讨。

  “中国创新型高校与公共政策调整研究”课题组成员有:华中科技大学教科院文辅相教授、赵炬明教授、我校校长黄保强教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王保华副教授及华中科大武昌分校、大连大学、九江学院等相关领导和研究人员。

  此次研讨会课题组,还专门邀请了福特基金会(中国办公室)项目官员何进博士、北京理工大学高教所杨东平教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阎凤桥副教授等等。

  8月6日,中国教育报以《华中科大研讨创新型高校办学经验》为题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报道。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