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领导与青年教师亲切恳谈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4年03月25日 09:13浏览次数:

  3月19日下午,在学校行政楼一号会议室举行着一场别开生面、气氛热烈的恳谈会。校领导黄保强、赵文杰、李炎生、吴桃娥,校长助理杨焱林等认真仔细地倾听来自15个系(部)的25名近几年到校的青年教师代表的呼声和建议,并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黄校长说:校党委十分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青年教师对学校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表明了大家对学校的关心和热爱。

  恳谈会上,在融洽的气氛中,青年教师一一谈出了到校一、二年来的体会和感受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计算机系杨美容老师第一个发言,她首先感谢学校领导和老教师的关心和帮助,使自己很快实现了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她说,看到学校超常规的发展速度,对学校的前景充满了信心。但是目前也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因为自己仅具有本科学历,担心不能够处理好工与学的矛盾,不能适应学校推行的“硕士化工程”的要求。发言中,杨老师还谈到了青年教师对两年聘期和见习期工作待遇问题。当她提到计算机专业毕业的新教师在岗位培训中是否可免去相关课程培训时,黄校长听后当场拍板决定,今后凡计算机专业新教师均可取消这类培训,并要求人事处会后予以落实。

  经管系顾艳辉、财会系彭红丹等老师谈到了学校在提高青年教师业务水平和班主任管理水平上应加大力度的问题。他们希望学校能够多开展一些类似于上学期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竞赛活动,多举行一些教学观摩活动,多邀请知名教师到校讲座,多同兄弟院校加强联系等等,以此来促进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的提高。

  两个多小时的恳谈会,青年教师踊跃发言。当有的教师提出我校助教目前无机会参加科研项目时,黄校长回答说:学校之所以这样做,目的是希望这部分青年教师能将主要精力放在教学上和学历提高上,即先过好教学关、学历关,把基础打好。

  有的教师反映学校教学设施虽然管理规范,但是也存在着个别拖拉现象,如2教402教室黑板损坏已一年多时间,一直没有维修,影响了教师的板书。黄校长听后立即责成教学主管部门负责人查清造成此事的原因,并要求两天内务必修理好,校办将到场检查落实情况。

  恳谈会上,教师代表们还就青年教师中续签合同后的待遇、淘汰制、教材选用、校园建筑和绿化、生活等方面的一些疑问和存在的问题向校领导进行了咨询和提出了建议,校领导都及时作了答复,有的还请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解答。

  恳谈会结束前,黄校长语重心长地希望青年教师能积极策应学校快速发展的步伐,继续发扬“财专精神”和艰苦创业的“军工精神”,将压力变为动力,尽快提升专业水平,提高学历层次,有为才有位,为自己今后的发展开拓出一片广阔的空间。

  恳谈会由党委副书记赵文杰主持。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党办、校办、人事处、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