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4年09月03日 15:36浏览次数:

  为贯彻中央、省有关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指示和学院党委下发的《关于加强安全工作的意见》精神,上好开学初“安全教育第一课”,建立和实施每学期两个月(开学初、学期末)的“安全教育活动月”制度,切实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在校学生学习、生活和人身安全,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9月2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党委副书记熊才水,副院长赵文杰出席了会议。各院系党委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熊才水副书记主持。

  会上,熊副书记首先传达了党办、院办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月”活动的通知》,并就如何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重于泰山,学生工作无小事,在当前这一非常时期,学校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月”活动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各院系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巩固整合成果,维护学校教学、工作和生活秩序的稳定。二要扎实工作。各院系、各部门都要建立责任制度,落实责任。要加强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在此基础上进行认真检查和排查。要超前考虑,思考在前面,制定具体的安全稳定工作落实方案。三要加强领导。各院系的主要领导要作为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强化安全意识,完善安全制度,落实安全措施,做好安全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麻木情绪和麻烦心理,确保学院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赵副院长也对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各院系一定要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头等重要位置,学生管理部门要配合保卫处、后勤部门做好水电、饮食、饮水安全的检查监督工作和传染病的预防工作;要抓好重点部门、重点部位的安全工作。第二,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加强值班,严格门卫管理工作。第三,要加大学生安全教育力度,使学生增强防火、防盗、防事故意识。要对学生加强安全教育和正确引导,注意宿舍安全、外出安全、人身财产安全。要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工作,重视学生的心理问题。第四,各院系党委书记为本院系安全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学生处、保卫处要加强督查。对少数不佩戴胸卡和在外租房的学生加强教育并采取有效措施。通过教育,提高师生的法制意识,使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有一个大的提高。

  本次学生“安全教育活动月”活动分学习宣传、对照检查和整改、总结评比三个阶段进行。院综治委全面组织和领导这次活动。学生处对本次活动负有全面指导和督促检查职责,对活动中的各个阶段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及时进行督查和指导。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