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信息技术中心全力打造学院治安监控系统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4年09月23日 11:34浏览次数:

营造安全环境 建设平安校园

  为了强化我院日常安全防范工作,给全院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今年以来,尤其是整合并校以来,信息技术中心会同校保卫处对校园治安监控系统在原有的基础上再次进行升级,逐步实现对校园治安防控体系进行了形影的完善与扩充,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省市有关领导的高度赞赏。

  由信息技术中心主持规划和技术负责的学院治安监控系统,是集计算机技术、闭路电视监控技术和数字通信控制技术于一体的现代安全控制系统。系统以工业控制计算机为控制平台,辅以功能强大的管理控制软件,实现校园治安监控、硬盘录像和交通指挥一体化。

  该系统采用目前在监控领域中较为先进的共缆传输和控制技术。与传统的视频传输技术不能长距离传输和需要大量的线缆布线方式相比,该系统的技术优势十分明显,不但能进行长距离传输,从学院北区8号教学楼和新建的体育馆几公里远的监控信号都能传回保卫处,并在治安监控中心呈现出清晰的图像,而且布线规范简单,性能十分可靠。与耗资较大的采用光端机点对点光纤传输方式相比,其价格优势又是相当明显,只相当于其系统造价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

  9月16日,省政法委副书记荣宪国一行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荣副书记来到校保卫处治安监控室参观,仔细观摩了监控员的现场操作演示,并详细询问了这套校园监控系统的技术特点,当他得知这套系统采用目前在监控领域中较为先进的共缆传输和控制技术,与其他系统相比,在投入较少资金的情况下,能取得这么好的监控效果,表示赞赏,对我院充分利用现代化的技防手段,为师生营造安全环境,建设平安校园的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9月13日,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叶国兵在我院进行实地考察时,就对我院的校园监控系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九江学院不仅学校办得好,治安秩序也很好”。

  在信息技术中心的全力支持下,目前,我校校园监控系统共有35个监控摄像头,其中主校区25个,浔东校区6个,庐峰校区4个,另有监控电视24个,大画面电视2个,硬盘录像机4个,电脑彩色显示屏5个。这套系统今年4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后,通过监控校园主要建筑物和主要交通路口,减少了保卫处治安工作的盲目性,提高了治安工作的效率,确保了学院以教学为中心的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