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九江学院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赛事的通知

作者:教务处供稿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14:46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根据江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第四届江西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赛事的通知》(赣教高会﹝2024﹞5号)文件要求,学校决定举办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赛事(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内容

大赛内容包括现场授课展示、产教融合创新成果报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其中现场授课展示成绩占40分;产教融合创新成果报告成绩占20分;教学设计创新汇报成绩占40分,具体为主讲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进行不超过15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评审专家依据参赛教师的汇报内容与参赛团队进行10分钟的提问交流后予以评分。相关评审标准见附件1。

二、参赛对象        

学校在职教师,其中主讲教师近5年对所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2轮及以上,国家急需战略性新兴领域和紧缺专业领域建设的新课程可适度放宽。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成员(至少包含1名从行业企业聘请的兼职教师,且深度参与教育教学时间2年及以上)。注意:已获得九江学院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的主讲教师及课程不能再次或重复参赛。

三、赛程安排

1.大赛报名

各二级学院于2024年4月19日下午下班前将《九江学院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参赛教师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盖章后交至教务处教师发展科(老行政楼501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0736808@qq.com。注意:各二级学院最多推荐一个团队参赛,并确保提交的汇总表纸质版和电子版保持一致,如有不同,以纸质稿为准。逾期未报送,视作放弃参赛资格。

2.校赛安排

学校拟于5月中旬举行校赛,并择优推荐1个教师团队参加省赛,材料提交、校赛安排等另行通知。

四、材料要求

1.申报书

申报书样式详见附件3。

2.产教融合创新成果报告

产教融合创新成果报告应密切围绕高校与社会或行业企业主动合作、人才培养规格与产业需求、学科专业结构与区域发展、组织模式创新与教学模式改革等产教融合方面的内容,以教学研究的范式,聚焦教学实践中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师资队伍的建设、协同办学的机制等,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

报告包括摘要和正文,总字数4000字左右为宜。产教融合创新成果的支撑材料及目录详见附件4。

3.现场教学展示相关材料

现场教学展示为参赛课程中节选的25分钟教学内容(须包含理论和实践)进行现场授课;与现场教学展示配套相关支撑材料包括: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现场教学展示对应的教案(参赛课程中1个完整学时的教案)和课件,其中教学大纲主要包括课程名称、课程性质、课时学分、学生对象、课程简介、课程目标、课程内容与教学安排、课程评价等。

4.证明材料

须截图以PDF格式提交教务系统中课程已完成学期的开设信息,参赛课程名称须与教务系统中显示情况一致,由所在学院教务科出具参赛课程的实践性教学内容比例证明,应不少于30%。行业企业参与教学相关证明,即人事聘任协议或产教融合项目合同等,签订时间在2年及以上。

联系人:王老师、张老师 电话:8339619


附件:

1.九江学院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评分标准

2.九江学院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参赛教师汇总表

3.九江学院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

4.九江学院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创新成果支撑材料目录

教务处供稿

4月12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