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九江学院第十四届教工篮球联赛竞赛规程

作者:组委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12:20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增强教职工体质,加强教职工及各分会之间交流,特举办九江学院2019年第十四届教职工篮球联赛。

  一、主办单位:校工会

  二、协办单位:体育学院  校团委 

  裁判长:井红卫         副裁判长:董启清 曹钧

  裁判员: 温星星  廖子龙   林景涛 张睿捷 陈德杰 许迦龙  刘娅杰 钟漪等

  记录裁判:校体育部学生

  组委会主任:金葆金

  组委会副主任: 段宝斌  支少华

  仲裁委员: 支少华  井红卫  曹钧

  三、参赛时间和地点

  比赛日期:2019年5月29日—2019年6月 6日(具体时间见比赛日程表),

  五、参赛方法

  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每组取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第二阶进行淘汰赛。

  (一)记分及决定名次的方法

  1、每队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

  2、如果排列中两个队积分相等,则以两个有关队之间比赛的成绩来确定名次。

  3、如果两个队之间比赛的总得分和总失分相同,则考虑两个队在组内所有比赛的得失分率,并以此来确定名次。

  4、如果两个以上的队积分相等,再次排列中只考虑积分相同队之间的比赛成绩。

  A、如果再次排列后仍相同,然后只考虑仍相同的队之间比赛的得失分率,并以此来确定名次。

  B、如果排列仍然相同,则这些队在组内所有比赛成绩的得失分率来确定名次。

  (二)装备

  1、各队必须准备两套颜色深浅不同的统一服装,号码0—99号。主队着浅色服装(白,蓝,黄)、客队着深色服装(红,黑,紫)。(比赛日程中前面是主队,后面是客队。如服装没有两套的不允许报名参赛。)

  2、场上队员必须佩带与服装颜色不同的号码。

  3、必须穿运动鞋参赛。

  六、比赛规则及相关规定

  1、执行最新的国际篮球协会审定的《篮球竞赛规则》;

  2、第一阶段每场比赛分为两个半时共4节,每节12分钟。加时赛为5分钟。在第一节和第二节、第三节和第四节之间休息2分钟。两半时之间休息5分钟。在第四节和加时赛之间和任何加时赛之间休息2分钟,第四节及加时赛最后两分钟采用净时间。第一阶段每队1-3节每节可暂停一次、第四节两次,第三节没有用暂停的不能叠加在第四节。加时赛为五分钟,每队有一次暂停。

  3、决赛采用每节10分钟净时间,规则按最新的国际篮球协会审定的《篮球竞赛规则》。

  七、比赛注意事项

  1、参赛运动员须身体健康,适宜参加此项活动,运动员医疗费用及保险自理。

  2、迟到十分钟按弃权处理。

  3、裁判员必须提前十分钟到场。

  4、每队必须有专门负责的领队或负责人在场,严格按照比赛要求进行比赛。比赛期间如有严重违规参赛队或个人,组委会将进行严肃处理,直至取消比赛资格。

  5、注意比赛的时间(见竞赛规程时间表)

 

 

                                             组委会

                     2019年5月28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