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的通知

作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10:24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我校辅导员、班主任等工作人员的心理育人水平,根据我校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文化节”有关安排,学生处将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讲嘉宾:马军(南华大学教授、2018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二、讲座时间:2019年5月9日(周四)下午16:00。

  三、讲座地点:图书馆逸夫楼报告厅。

  四、参加人员:各二级学院全体辅导员、校医院、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宿管中心等部门代表。同时欢迎无授课任务的班主任前往聆听讲座。

  五、参会要求

  1、请与会人员提前15分钟入场并签到。除有课同志外,与会人员不得缺席、迟到、早退。

  2、为保持会场秩序,会议期间请将手机关闭或调至静音状态。

 

  附:马军教授简介

 

  马军,女,湖南邵阳人,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1973年6月生,研究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指导师。1995年6月起在南华大学担任专职辅导员,坚守学生辅导员一线24年。秉承“教育无他、唯爱与榜样”的理念,构建了“四大工作平台”和“四大工作模块”的工作框架,已经成功干预学生的心理危机近200例,后进学生转化近100人,个体成长咨询跟踪辅导500余人。主持和参与省部级及以上科研课题10余项、市厅级科研课10余项;公开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其中,在“光明日报”上发表文章1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收录一篇;出版了专著2本,参编高校人文素质教材2本;获得了省市论文奖14项,衡阳市社科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

 

    所管理的学生获得国家先进班集体;是荣获湖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的“两弹一星”精神研究会、湖南省优秀学生社团称号的“红丝带”防艾社团、第一个被学校特批活动场所的学生科研创新团队“梦之队”的指导老师;湖南省首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多次荣获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先进个人、湖南省2108年教育十大新闻人物等省级荣誉。2016年教育部辅导员精品工作项目“‘马大姐’心灵微时空”主持人,2018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先进事迹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湖南教育频道和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人民日报、湖南省教育厅官方微信等多家媒体报道。

 

 

                             学生处

                            2019年5月8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