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九江学院2018年度“大学生年度人物”的通知

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08:40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挖掘和宣传表彰我校大学生的先进典型,充分展现新时代九江学院学子的精神面貌,根据《九江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表彰办法(试行)》有关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18年度“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学校全体在籍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含留学生)。

  二、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国家利益和尊严(留学生此条可作参考);

  2.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优良的道德品质和个人品质,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人物事迹真实、突出,具有积极向上的教育意义;

  3.符合候选人推荐类别的相应要求;

  4.候选人事迹应主要集中在2018年度。

  三、候选人推荐类别及要求

  “大学生年度人物”共分十种推荐类别,具体要求如下:

  1.社会实践类: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公益环保等活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关注国计民生并做出积极贡献。

  2.学术科研类:具有良好的科研学术能力,在本学科领域内取得突出成绩,如在省级及以上赛事取得优异成绩;在重要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文章;取得重大发明突破等。

  3.创新创业类:积极投身于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在创业项目中取得突出业绩,或在省级及以上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4.自强不息类:直面逆境、不畏艰辛,身残志坚、积极乐观,自立自强、事迹感人。

  5.诚实守信类:遵纪守法,拾金不昧,以诚信取信于人,对他人给予信任。

  6.见义勇为类: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奋不顾身,舍己救人。

  7.孝老爱亲类: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兄弟姐妹团结友爱,事迹突出、感染力强。

  8.乐于奉献类:富有理想,贵在行动,爱岗敬业,克己奉公,甘于寂寞,坚守底线。

  9.多才多艺类:在文、体、艺等方面具有突出专长,在国际、国内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10.全面发展类:政治立场坚定,学习成绩优秀,思想政治素质突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获得广泛好评。、

  四、评选程序及时间要求

  按照“师生提名→二级学院、各单位推荐→公示投票→评选委员会评审→学校党委审定→公示”的程序进行。

  1.各二级学院按照本通知要求组织师生自由提名。

  2.各二级学院综合师生提名情况,对照评选条件对被提名的人员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完善推荐材料,填写《九江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参选人报名表》,各二级学院签署意见、盖章后,于2019年1月10日前将报名表及相应支撑材料一并报送至党委宣传部。报名表电子版同时发送至邮箱xcb@jju.edu.cn和jjxytw_1@126.com

  3.2019年3月25日前完成公示、投票。

  4.学校“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委员会召开评选委员会议,认真审核候选人推荐材料及公示投票情况,进行无记名投票,产生若干名入围人选。

  5.学校党委会审议入围人选,确定表彰名单并公示一周。

  五、其他

  请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提名推荐工作,并按照“宁缺毋滥”的原则对候选人进行严格筛查,择优推荐,保证候选人质量,确保获评人员实至名归。

 

                              党委宣传部

                             2018年12月28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