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陈忠教授学术讲座通知

作者:党委宣传部 学生处 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2日 12:16浏览次数:

  为加强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学生健康成长,特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专题讲座。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讲座时间:2018年5月17日(周四)下午14:30;

 

  二、讲座地点:香远楼外国语学院三楼学术报告厅;

 

  三、讲座题目:《从案例故事,谈大学生德行心理的疏导》;

 

  四、参加人员

  1、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专职教师;

  2、各二级学院负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老师、辅导员;

  3、主校区各班级心理委员及学生代表。

  请参会人员届时到场。

 

   附:陈忠教授个人简历

 

  陈忠老师是九江学院教授,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客座教授。江西作家协会和江西评论家协会会员;江西方志敏研究会副会长。是一位有影响的文学评论专家、德育专家、心理咨询专家、家庭与妇女孩子研究专家、方志敏研究专家和高校学报编辑专家。从教40年来以其良好德行和学识,赢得师生的口碑,先后被评为九江市劳动模范、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优秀教师称号。1994年荣获曾宪梓教育基金会教师奖一等奖,应邀到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颁奖大会。退休后,多次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和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等授予“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和爱国报国、育人楷模等荣誉称号。

 

  他还出版了“人生感悟”“心灵沟通”“健康成长”三个三部曲,涉及文学教育学心理学和编辑学等多个学术领域。1990年以来,他免费接待心理求助者近万人次,被学生戏称为“万人迷″教授。他还应邀赴全国各地讲演,已超过两千场了。2002年他还赴日本讲学,就陶渊明、方志敏和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发表学术讲演受到热烈欢迎。他的事迹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和江西电视台多次介绍。

 

 

 

                                 党委宣传部   学生处   校团委

                                               2018年5月11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