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遴选优秀学生参加 “学生国际交流项目”的通知

作者:学生处 国际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 16:58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推进学校的教育国际化进程,开拓师生的国际视野,学校启动“学生国际交流项目”。为做好“学生国际交流项目”的学生选拔工作,现将报名选拔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2018年学校将在本科(大二、大三)层次中选派优秀大学生在暑假期间赴美国佛蒙特州的卡斯尔顿大学(Castleton University)进行为期四周的语言及文化交流活动。(暂定7月5日至30日,具体时间待定)。

  2、参加本次赴国外交流的学生(不论是否获资助)在完成活动任务并获得结业证书后均可获得1.5个选修课学分。

  3、选派方式:学校资助在美国卡斯尔顿大学学习的费用和自费二种形式。

  4、选派名额:资助20名;同时大力提倡并鼓励更多的优秀大学生以自费的方式参加本次“学生国际交流项目”,自费20名。

 

  二、选拔条件

  1、政治思想素质好,学习成绩优秀,没有违纪记录。

  2、有适合境外学习的综合素质和较强的独立生活能力。

  3、家庭有经济能力承担赴美国的有关费用。

  4、具备良好的英语应用能力,获得托福70分及以上或者雅思5.5及以上优先。托福或雅思成绩未达要求,但英语须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25分或六级400分。

  5、身心健康。

  6、愿意遵守并接受学校“学生国际交流项目”的有关规定,自觉维护国家和学校利益。

  7、同等条件下,特色、优势学科的学生优先考虑;省级、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先考虑。

 

  三、选拔办法

  1、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选拔真正品学兼优的学生参加“学生国际交流项目”。

  2、通过“个人申请→学院初选→部门审查(学生处)→笔试面试→公示→择优确定→国际交流学院执行”的方式进行选拔。

  

  3、各学院应重点考察申请资助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成绩、发展潜力及学生的外语水平。

  4、国际交流学院向美国卡斯尔顿大学提交学生名单,在获得对方认可后,候选学生获得对方大学邀请函,国际交流学院协助委托第三方办理相关手续。

 

  四、交流研修内容

  交流活动为期四周,前三周为学员量身安排每周15个课时左右的语言学习或研讨(见附件3)。在课余时间将带领学员参观所在大学的各个教学机构。在校期间,学员将参加每周两次的社会活动。

  第四周为学员们安排了丰富的社会实践及参观活动:游学常春藤大学:【康奈尔大学】【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直面美国教育文化;游学军事学院西点军校,政治家摇篮雪城大学,理工科最高学府麻省理工大学,用总统名字命名的高等学府乔治华盛顿大学与纽约州立大学。与哈佛大学学生进行交流,探讨如何留学美国、如何在美国学习生活。参观体验华盛顿的博物馆群!

 

  五、交流费用情况

  本次赴国外交流的“学生国际交流项目”的费用约为35000元左右/人(以实际发生费用为准),在美国卡斯顿大学校内学习费用约2100美元(约13230元)由学校提供的“优秀学生海外访问交流奖学金”支付;医疗保险、国际机票、个人游学费及个人杂费等费用由学生自理(约21770元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社会服务机构代办代收)。个人办理赴美签证费自理。

 

  六、工作进度安排

  1、2018年4月16日前,各有关学院对报名的本科生进行初选推荐,并向国际交流学院

  发送附件《2018年学生国际交流项目信息表》(见附件1)至international@jju.edu.cn,只须填写现有信息。

  2、2017年4月18日下午组织初审通过者参加笔试、面试。

  3、确定选派人选后进行公示,公示期满后由国际交流学院组织实施。

 

  欢迎(希望)师生们发电子邮件至international@jju.edu.cn咨询。

  纸质报名表原件(附件2)请于4月16日前交至:国际交流学院 学生科 姚老师:竞秀楼 311,8313358。

 

附件1、

1、2018年学生国际交流项目信息表

2、九江学院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3、卡斯尔顿大学交流学习安排(2017参考版)

 

 

 

                        学生处 国际交流学院

                          2018年4月12日

关闭窗口

  • 附件【1.xls】已下载
  • 附件【2.doc】已下载
  • 附件【3.pdf】已下载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