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九江学院一流学科遴选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学科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16:20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根据《九江学院一流学科和优势特色专业建设实施方案》和《九江学院一流学科和优势特色专业建设实施办法(暂行)》的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学校决定开展一流学科遴选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层次

  优势学科、成长学科两个层次

  二、遴选条件

  1. 优势学科应是面向学术,主要突出学科水平,能够瞄准科学前沿、技术创新、弘扬优秀文化,跻身省内一流,达到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并在全国有较强影响力的学科。

  2. 成长学科应是面向我省产业和社会发展需要,紧密对接江西及其周边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发展势头良好,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起重要支撑作用,达到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并在省内有一定影响力的学科。

  三、鼓励申报范围

  鼓励申报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带一路”战略、长江经济带和长江中游城市群、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江西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和“昌九一体化”江西省战略,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战略及与江西省重点发展领域密切相关、社会需求较大、培养应用型人才的一级学科或专业学位类别。

  三、申报程序

  1. 按时报送材料。各二级学院在认真梳理本学院学科优势与特色的基础上,适当考虑其他学院学科基础,通过整合资源,优化学科结构和队伍,共同组织填写《九江学院一流学科申报书》(以下简称:申报书)(见附件),于2017年11月30日下午下班前将《申报书》纸质版一式40份(A4纸双面印制,胶装)报送至学科建设办公室(外专楼207),同时报送《申报书》电子版至46157823@qq.com

  2.每个学科限报一个层次,《申报书》数据填写务必真实准确,不得拼凑或造假,不同一级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的人员及其成果不能重复使用。

 

  联系人:熊焘,联系电话:8312090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7年11月21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