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159期濂溪讲坛南开大学资深教授、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顾沛讲座预告

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14:37浏览次数:

    一、讲座主题:感悟数学之美——从数学文化谈起;

 

  二、主讲嘉宾:顾沛——南开大学资深教授、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

 

  三、讲座时间:2017年6月16(周五)下午3:00;

 

  四、讲座地点: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附:顾沛简介

 

 

  顾沛,男,1945年生,现为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历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与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2012年,顾沛被聘为“南开大学资深教授”。

 

  顾沛教授的研究方向是代数学。

 

  顾沛教授曾获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作为负责人的“南开大学数学人才培养基地”和“南开大学数学文化课程组”,先后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作为带头人的“南开大学科学素质教育系列公共课教学团队”被评为首批“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的“抽象代数”、“数学文化”、“大学文科数学”三门课程在“十一五”期间先后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负责的“数学文化”课程还在“十二五”期间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及“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015年9月,顾沛讲授的慕课“数学文化十讲”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开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