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6日 21:01浏览次数:

各单位、各部门:

  为认真贯彻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当前高校安全工作的通知》(赣教电传字〔2017〕26号)精神,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现结合学校实际,就做好当前学校安全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今年以来,在学校党政的高度重视和各级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随着端午小长假来临和毕业生离校日趋临近,各类影响师生安全的因素依然还可能存在甚至增加。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本着对师生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科学研判当前形势,切实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把学校安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二、认真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端午节放假前,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节假日特点和季节气候变化等情况,按照各自的职能,组织力量对涉及师生人身安全的重点场所、重要部位、关键环节集中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检查安全责任和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全面排查安全管理可能存在漏洞。检查要覆盖消防、交通、治安、食品卫生、危险化学品安全等各个方面,要重点检查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礼堂、学生宿舍、食堂餐厅、围墙、厕所、锅炉房、危险化学品仓库、水电气设施、校园周边环境等部位和场所,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余盲区。各单位各部门对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和预案,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彻底堵塞漏洞,确保绝对安全。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于6月8日前将纸质材料报保卫处内勤科。

 

  三、加强管理,有效防范各类事故。从即日起到本学期结束,各单位各部门组织与教学、科研有关的活动以及各种庆典、体育、文化、娱乐等大型活动,要严格大型活动审批程序,制定安全管理方案,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和安全责任人员,确保万无一失。相关部门要加强学生食堂、宿舍、图书馆、实验室等重点部位的管理,严防发生拥挤踩踏、校园火灾、校园集体食物中毒等群死群伤事故。保卫处要加强校园治安管理,严格门卫查验登记制度,严禁社会闲杂人员随意进入校园;加强校园安全巡逻密度,杜绝校园学生伤害案件发生。各二级学院对端午节期间返乡探亲、出外游玩的学生,要摸底登记,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要严格审批组织师生集体性外出活动,严禁组织师生利用假期参加商业性庆典和演出活动。保卫处及宿管中心要加强对校门口和学生宿舍附近车辆盘查,防止社会闲杂人员骚扰、侵害学生。二级学院及学生管理部门要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不良诱惑。

 

  四、强化教育,全面提高安全意识。各单位各部门要针对端午小长假人员流动性大、各类聚会增多的特点和当前气候变化等情况,充分利用课堂教学、班团队会、专题讲座、墙报板报、广播电视、校园网络等形式,对师生普遍开展一次以预防交通事故、食物中毒、拥挤踩踏、校园火灾、溺水、盗窃、诈骗、传销以及自然灾害等为重点的安全知识专题教育,全面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要切实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工作,及时对因学习成绩、毕业就业、情感纠葛等问题引发心理障碍的学生进行心理干预。要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的基础上,向学生普及金融信贷基本常识,教育学生自觉远离不良网络借贷。要针对毕业生离校情况,开展文明离校、安全离校教育,对毕业聚会等容易引发安全问题的环节要进行重点教育和管理。

 

  五、加强值守,科学应对突发事件。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强化值班岗位责任,严肃值班纪律,带班领导要随时掌握本单位安全动态。要健全应急协调机制,制订完善工作预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有突发情况和重要紧急情况要及时准确上报学校,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理,坚决杜绝迟报、漏报和瞒报现象。节日期间,有关涉及安全情况报学校保卫处。电话:8311105

 

                                 

                            九江学院

                                           2017年5月26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