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家一级编导、北京舞蹈学院教授万素学术讲座预告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7日 09:42浏览次数:

  一、讲座题目:支撑编创的是些什么“东东”;

  二、主讲人:万素(国家一级编导、北京舞蹈学院);

  三、讲座时间:2017年4月10日(周一)10:00;

  四、讲座地点:香远楼二楼报告厅。

  欢迎各位老师、学生前来交流学习。

 

  附:万素教授简历

 

 

  万素,北京舞蹈学院教授,国家一级编导,北京高校名师获得者,北京舞蹈学院学术委员,现任北京舞蹈学院创意学院院长。是一位有着自身独特舞蹈体系的舞蹈家。创立了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源泉及现代意识下的“气韵之舞”。

 

 

  创作作品百余部,是中国最活跃在各舞种、各类舞剧间自由穿梭,采舞蹈之万“素”的独特编导,并对其它艺术门类进行创作。作品多次获国内各项比赛的金、银、铜奖。曾应邀为俄罗斯室内芭蕾舞剧院创作现代舞剧《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又到哪里去》,获俄罗斯“金小丑”奖提名,是第一位在国外独立做舞剧的中国编导。曾以访问学者身份赴英国访学交流。

 

 

  舞剧代表作品:《长征——向80年前的壮举深深鞠躬》、专题舞蹈剧《人间情味》、舞蹈剧场《流淌在时间中“即现”的舞蹈》、中国舞《国风》、汉族民间舞剧场《悠然情韵》、中国舞剧《唐琬》、国标舞剧《长恨歌》、舞蹈剧场《昨日留言》、民族舞蹈诗《在那遥远的地方——推进走来》、现代舞短剧《自然界的“小话”》、现代芭蕾舞剧《精卫》、当代诗剧《乡愁》、民族舞剧《滇土悠情》、民族歌舞剧《瞭见王爱召》、舞蹈诗剧《坊巷春秋》、民族歌舞晚会《热贡神韵》、现代情景剧《芭比娃娃在中国的摇滚》、《咦-呀-哦-嘿-哟》、现代散文舞剧《过程与结果的不同意义》、《谁知道时间到哪里去了?》……。国标舞剧《长恨歌》,此剧是世界首部以国标舞为元素创作的舞剧。

 

  出版专著《留给时间的舞蹈——生命会怎样起舞》、《留给时间的舞蹈——舞蹈编导的学问》,《留给时间的舞蹈——舞蹈“身心一元”论》。独立完成相关舞蹈研究科研课题二十多项,其中北京市特色资源库建设项目《舞蹈艺术与人文关系》作为首个艺术资源个人库,被评为优秀。先后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其研究成果是一个真正从实践中走出来的“理论”。这样的理论呈现出舞蹈思维的特性,舞蹈的本真原理,对舞蹈问题研究和解决舞蹈问题,极具针对性和普遍意义,有着极为实际和贯通的价值。

 

                           艺术学院

                          2017年4月7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