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微课设计与制作实操培训”活动预告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5日 12:44浏览次数:

  在“互联网+”时代,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如何数字化自己的教学内容,并结合互联网进行传播是教师需掌握的一项新技能。您想了解微课、运用微课创新教学模式吗?您想足不出户,在家利用手机、电脑制作微课吗?你想从一只菜鸟成为微课制作的高手吗?只要您具备基本的IT技能,会使用MS PowerPoint等常用软件,那就带着您的笔记本电脑参加“微课设计与制作实操培训”吧!

  一、主讲嘉宾: 赵国栋   北京大学 教授;

  二、培训时间:5月6日(周六)一天;

    三、培训地点:望庐楼101报告厅;

  四、培训内容:了解五课一体关系理论和快课技术,学习 Rapid PPT  微课教学法,掌握动画式微课、配音式微课、主持式微课和交互式微课的制作技术;

  五、培训形式:技术讲座与实操训练相结合

 

  本次活动的培训费由学校承担,学员限额50名,即日起接受报名。为保证现场培训效果及方便教师后期制作微课,中心将向学员赠送配套教材一本及培训资源包,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请报名参加培训的教师填写《参训学员信息表》(见附件一),发至19337901@qq.com,欲报从速,报满即止。

    联系人:钟老师  王老师        电话:8312749

 

  “微课”简介

    “微课”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随着信息与通迅技术快速发展,微课具有十分广阔的教育应用前景。

  对教师而言,微课将革新传统的教学与教研方式,突破教师传统的听评课模式,教师的电子备课、课堂教学和课后反思的资源应用将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学生而言,微课能更好地满足学生对不同学科知识点的个性化学习、按需选择学习,既可查缺补漏又能强化巩固知识,是传统课堂学习的一种重要补充和拓展资源。特别是随着手持移动数码产品和无线网络的普及,基于微课的移动学习、远程学习、在线学习、泛在学习将会越来越普及,微课将成为一种新型的教学模式和学习方式。

 

  3.赵国栋简介

  赵国栋,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夏威夷东西方研究中心访问学者,德国柏林自由大学访问学者,中国开放式教育资源协会(CORE)专家组成员、教育部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评审专家。主要研究教育信息化建设与规划、数字化学习的设计与开发、开放教育资源建设、网络调查研究方法等。近年来,拥有国家技术专利 1 项,出版专著 4 部,教材 4 本,英文专著 1 部,并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 60 余篇。

  赵教授自 2013 年开始发起并主持“微课、MOOC 和 SPOC 实操培训”项目,截止目前已在国内 40 多个城市举办了超过 200 场培训,参训学员超过 2 万余名。该项目将“翻转培训”、“互动反馈讲座”、“实操演练”、“现场微视频拍摄”等多种新方法引入教师 IT 技能培训之中,受到参训学员好评,在国内教师信息技术技能领域产生了深远影响。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年4月5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