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九江学院第一届“书海寻宝”大赛的通知

作者: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5日 15:15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你是否记得,那些在万卷书海中细细寻觅的快乐?你是否记得,那些寻书良久,终于找到的欢欣与激动?你是否记得,那些手指拂过书籍时心中泛起的丝丝感动?来吧,一起来书海寻宝!这是一次有趣的比赛,这是一次寻宝的旅程。

  一、活动目的:

  通过趣味性的“书海寻宝”活动,增进读者对图书馆的了解,加深对图书检索知识的认识,掌握查找图书的方法和技巧,引导读者正确、充分、高效地利用图书馆文献资源,以此带动学生的读书热情,多读书,读好书,丰富知识,开拓视野。

  二、活动内容:

  图书馆组织参赛者在图书馆进行现场寻宝比赛,参赛者通过团队合作,完成比赛系统中的问题,以最后得分排序,分数相同的,以用时长短为依据评出名次。

  三、活动具体安排:

  1、参赛形式

  比赛以自由组队形式参赛,每组代表队由2名学生组成。比赛设新生组和老生组两个组别,2016级大一学生为新生组,其他在校学生为老生组。

  2、报名方式及时间

  “九院读者群”145321272,找群主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12月7日

  3、比赛规则

  (1)比赛内容分为理论题和操作题。理论题为图书馆利用知识问答,题型为选择题、判断题。操作题,则需要参赛队根据题目中提示的信息(包括按书名、作者、出版社等信息,在公共检索系统中找到图书相应的索书号,并在书库中找到该书。根据问题,选择相应的答案。

  (2)每组参赛队配一台检索用电脑,参赛队登陆比赛网址后,一人负责答题,一人负责到书库中找书。

  (3)参赛选手登陆比赛网站后,点击开始考试,计时开始。完成所有题目后,点击提交试卷,计时结束。比赛结果以最后得分排序,分数相同的,以用时长短排序。

  (4)比赛限定时间30分钟,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完成,不计比赛成绩。

  (5)比赛过程不可有不文明行为,如跑步、弄乱图书、大声喧哗等,出现不文明行为警告一次后再犯,则算本队比赛成绩无效。

  4、比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6年12月9日晚上6:30

  地点:主图书馆三楼电子阅览室

  5、奖项设置

  按照参赛队的40%评出一、二、三等奖,获奖者发放相应奖品和证书;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的参与者给予纪念奖。

  四、其它相关说明

  1、在比赛正式开始前,图书馆会提前组织各位参赛者开会,详细介绍比赛规则和赛前准备。

  2、各参赛队请在比赛前自行做好参赛准备,如熟悉使用图书馆书目检索系统、了解图书馆图书排架等。

  如有变动,请留意图书馆相关通知及图书馆微信、网站信息更新。

  具体事项请联系图书馆流通部陈老师:0792-8312568,或加九院读者群145321272,找群主。

 

 

 

                           图书馆

                         2016年11月25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