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6年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和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2日 11:04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根据《关于公布〈九江学院2016年度“本科教学工程”实施计划及经费安排〉的通知》(九院字【2016】45号),现将2016年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和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精品视频公开课

  1.精品视频公开课是指以高校学生为服务主体,同时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的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网络视频课程与学术讲座。精品视频公开课以学科为基础,放眼社会(文化、伦理、科学等),面向社会公众。

  2.课程的主讲教师应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较高的学术造诣,原则上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鼓励“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学术名家主讲视频公开课。主讲教师须注重课程内容的选择和教学方式的创新,充分展现个人的教学个性和人格魅力,着力体现课程的思想性、科学性、生动性和新颖性。

  3.课程须符合网络传播的特点,选题适当,内容完整,分专题呈现,凝聚精华,引人入胜。建议每门课程至少为6讲,每讲时长30-40分钟。

  4.精品视频公开课面向社会免费开放,以教师自愿申报、自愿共享为原则。推荐申报的精品视频公开课不得有任何侵权行为。各学院在向教务处提交课程前,应依法妥善处理课程涉及的与第三人相关的权利或义务事宜。在课程正式推出前,不得在公开网络传播使用。为保护教师和学生的肖像权,须事先告知参与视频课拍摄的教师和学生有关课程视频有可能网上公开等事宜。

  (二)精品资源共享课

  1.精品资源共享课是以高校教师和学生为服务主体,同时面向社会学习者的基础课和专业课等各类网络共享课程。

  2.申报精品资源共享课的课程必须已在学校连续开设3年以上,在同类课程中具有一定的辐射性和影响力,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和借鉴作用。鼓励已获批精品课程的课程组对原课程进行升级改造,更新完善课程内容,积极申报建设精品资源共享课,进一步提高课程建设效果和共享能力。

  3.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以课程资源系统、完整为基本要求,以基本覆盖各专业的核心课程为目标,通过共享系统向高校师生和社会学习者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服务,促进现代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实现优质课程教学资源共享。

  4.课程资源建设,主要包括全程教学录像、教学课件、教学大纲、教案、试题库系统、答疑系统、同步/异步交流平台、素材资源库、仿真实验系统等。

  二、项目申报与资助

  1. 精品视频公开课:2016年度立项建设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9门,每个二级学院向学校推荐精品视频公开课原则上为1门。

教务处将组织专家组对申报精品视频公开课进行评审,对获批立项的课程将给予专项经费资助,精品视频公开课每门资助3万元。

  2. 精品资源共享课:2016年度立项建设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0门。各二级学院组织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评审工作,并报教务处备案。每个二级学院向学校报批精品资源共享课原则上为1门。

  对获批立项的课程将给予专项经费资助,精品资源共享课每门资助2万元。

  三、其他

  1.请各二级学院按照要求,高度重视,科学规划,精心组织,做好精品视频公开课和精品资源共享课的建设工作。

  2.请二级各学院统一将申报表(附件1、2)和汇总表(附件3)的电子稿于11月18日之前发至578176048@qq.com,同时将相关纸质材料(汇总表加盖单位公章)报至教务处教改教研科。

  联系人:钟老师        联系电话:8311017

                                                       

教务处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一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