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6年江西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九江学院专场演出的通知

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2日 10:21浏览次数:

  根据“2016 年江西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工作安排,11月4日“2016年江西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将在我校举行专场演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出剧目:民族清唱剧《党的女儿》;

  二、演出单位:南昌职业学院艺术团;

  三、演出时间:11月4日(周五)晚7:30;

  四、演出地点:主校区大礼堂。

  欢迎广大师生到时观看!

                         党委宣传部

                                         2016年11月1日

  民族清唱剧《党的女儿》剧情简介:

    1935年,江西苏区杜鹃坡。

  红军长征北上抗日,杜鹃坡一片白色恐怖。刑场上,女共产党员田玉梅在老支书的掩护下死里逃生。

 

  田玉梅没有被敌人的血腥屠杀吓倒,擦干身上的血迹,决心和敌人斗争到底。她找到原区委书记马家辉,报告老支书临行前说党内有叛徒。而叛徒就是马家辉。田玉梅险遭叛徒的暗算。马家辉和白军团长设计埋下重兵,妄图一举消灭游击队。在这危机四伏的关头,田玉梅一片赤诚化解了七叔公对她的疑团。她再入虎穴,把桂英心中熄灭的革命之火重新点燃,揭穿了马家辉的叛徒嘴脸。

  田玉梅、七叔公和桂英连夜上山去找游击队报告敌情,可游击队已经转移。在与上级党组织失去联系的危难时刻,三人自觉地成立了战斗小组。

 

  游击队得到七叔公的报告,周密部署,打了敌人的伏击。田玉梅和桂英在筹盐时,与马家辉遭遇。她们勇斗叛徒,除掉了马家辉。桂英为了掩护田玉梅壮烈牺牲。枪响引来白军,田玉梅为了拖住敌人,保护游击队交通员小程,被白军抓住。田玉梅豪气凛然,视死如归,怀着对共产主义必胜的信念慷慨赴义。她那不朽的精神化作满山盛开的杜鹃花。

  南昌职业学院艺术团简介:

  南昌职业学院艺术团成立于1998年11月1日,是学院重要的文化传播窗口及宣传部门,主要负责学院的校园文化建设和对外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美好形象,也是音乐舞蹈系重要的舞台艺术实训基地。现由肖灵教授担任团长,配备专职教师15名,拥有学生演员150余人。下设声乐队(合唱组、流行乐组)、舞蹈队(民族舞组、现代舞组、街舞组)、器乐队(军管乐组、民族乐组、电声乐组)、曲艺队(戏曲组、主持朗诵组、相声小品组)、舞美队(灯光组、音响组、LED屏组、视频录制编辑组)。

  艺术团自成立以来,先后赴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巡回演出,并同俄罗斯远东国防歌舞团、马来西亚华人歌舞团、中国总政歌剧团、江西省歌剧舞剧院、江西电视台、冯巩、杨洪基、张积民、杜聪、陈志朋、萧蔷等国内外知名团体、艺人合作演出,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和肯定。艺术团自成立至今,先后多次参加全国、省、市等文艺比赛,荣获各项大奖近百项。2008年在江西省第六届大学生文艺展演中获得团体第二名(获奖总数达11个曲目);其中男子群舞《牛角舞》获得全国二等奖,街舞获得全国前四强;2010年唱响鄱阳湖电视大奖赛一举荣获三个一等奖的好成绩,2015年6月参加首届“中国﹒集美”全国大学生合唱比赛荣获常规组、流行组二项优秀奖。艺术团2013、2014连续两年被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学生联合会评为优秀社团。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