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九江学院第八届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讨会的预备通知

作者:九江学院党委宣传部 九江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7日 21:52浏览次数:

各二级党委、浔东校区党工委,八里湖校区党工委,党政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经验,研究探索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规律和方法,进一步推进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根据学校工作部署,拟于2014年12月下旬召开我校第八届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二、会议主题

  深入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学生管理模式。

 

    三、会议内容

  1、研讨新时期地方性本科院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就学生干部、辅导员工作职责展开讨论,交流我校如何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形成有我校特色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

  2、总结交流学校近年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成功经验;

  3、评选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优秀论文,并进行表彰。

  三、论文征集工作

  1、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积极组织本部门的同志撰写研讨论文和调查报告。要求广大学生管理干部、思想政治课教师、所有专兼职辅导员都要积极参与,围绕“第八届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参考题”(见附件)撰写论文。在研讨会之前,各二级学院要积极准备,并专门组织讨论会,筛选论文,保证论文质量。论文或调查报告要理论联系实际,进行总结提炼和分析探讨,提出建设性意见。各部门要认真把关,做到保质保量。要求思政部提交不少于5篇;其它各二级学院提交不少于3篇。重点推荐一线学生管理干部、任课教师、专兼职辅导员的论文和调查报告。欢迎各部门踊跃投稿。请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做好研讨论文的部署和推选工作,确保本单位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

  2、论文可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自行拟订题目,但论文中心内容和主要观点必须符合研讨会的主题。作者要从九江学院实际出发,考虑地方性本科院校的特殊性,充分调研学生思想政治情况,发掘特色学生工作,创新论文形式。

  3、论文要求。参会论文论点明确、条理清晰、结构合理、数据真实可靠、语言流畅、格式规范,能体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特点并紧密结合我校实际,反映作者独特的见解,具有一定的理论水平和现实指导意义;论文字数在2500~3000字为宜;参会论文要在首页左上方打上“九江学院第八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理论研讨会”字样;论文要按题目、单位、作者、摘要、关键词、正文和参考文献顺序撰写。论文一律用A4纸打印,页边距均为2.5cm,论文标题为三号黑体,作者姓名为小四宋体,摘要为五号宋体、200字以内,关键词为五号宋体、3-5个,文章正文为四号宋体、单倍行距。

  4、截稿日期。2014年12月10日请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将汇总后的参评论文打印稿及电子版各一份送交党委宣传部。电子稿发送邮箱:wpn1980@jju.edu.cn

  五、论文评审及表彰
  党委宣传部将组织有关人员对参会论文进行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对于获奖作者,将在研讨会上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并根据获奖情况确定大会发言交流论文或调查报告。并将全部论文汇编成册。

  六、会议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请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认真做好组织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附1:第八届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论文参考题目

1、讲好中国故事与传播好中国声音

2、把握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时、度、效

3、网络等新兴舆论阵地与思想政治教育

4、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三个倡导”

5、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6、德育教育的方式与效果

7、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教育对大学生思想的影响

8、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讲授与思想政治教育目标

9、中国近现代史教学与学生科学史观的培养

10、形势与政策教育与学生分析能力培养

11、法治教育的内容及方式探讨

12、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方式探讨

13、班主任工作中的思想政治教育方式

14、学术报告的内容及方式与大学生眼界的开阔

15、社团活动与学生实践能力培养

16、新时代的宣传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注:可根据研讨会主题自行拟定课题

 

 

              九江学院党委宣传部

            九江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14年11月20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