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新闻:全省高校师生积极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作者:江西新闻客户端讯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08:46浏览次数: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省高校积极组织收听收看,并引发强烈反响。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南昌大学、井冈山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赣南医学院、宜春学院、九江学院等高校充分发挥附属医院的作用,一边抽调最精干的队伍星夜驰援湖北,一边筑牢最扎实的防线保障赣鄱儿女健康,彰显了高校抗疫的责任和担当。


南昌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麻醉学18级张宇辰在微信朋友圈写道:疫情期间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特别是90后00后的一批新时代青年更是贡献出强大的青春力量。作为一名医学生,我深知责任重大,要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希望通过自身努力,有朝一日向今天守护我们健康的卫士们自豪地说“以前是你们保护了我们,现在让我们来保护你们吧”。



▲井冈山大学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井冈山大学医学部党委书记肖游章表示,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医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自觉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传承红医文化、弘扬红医精神,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贡献力量。



▲赣南医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赣南医学院广大学生表示,将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熟练掌握临床技能,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2)班万浩说:“作为一名医学生,未来的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深受启发。幸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必须向各位抗疫英雄学习,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救死扶伤,服务好每一位患者。”



▲九江学院师生积极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在抗疫中,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分4批派出92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同时做到“院内无一人感染”“确诊病人和疑似病人得到有效救治,无一例死亡”。学校党委书记赵伟表示,经过抗疫,学校更加注重公共卫生防治人才的培养,一是新增预防医学系,二是调整临床医学培养方案,力争为农村和广大社区培养“用得上、留得住、干得好”的基层公共卫生人才和医疗人才,为坚决打牢“公共卫生防疫网”培养更多更好的实用型人才。



▲宜春学院教职工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宜春学院医学院副院长陶正表示,医学院校要有培养合格医生的责任与担当,要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要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转变培养理念,突出人文性、实践性、体验性,着力培养医学生的临床知识、实践技能、健康思维与人文情怀,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奋斗终身的人才。

江西新闻客户端发布于2020年9月8日  http://m.jxxw.com.cn/v4/index.php?c=Web_News&m=news_detail_v5&channleId=10099&siteId=55&contentid=121542530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