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凤凰新闻——大风号: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报道(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15:38浏览次数:

举行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基础医疗知识的宣传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了解贫困户的生产和生活情况,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防疫与扶贫两不误,结合实际,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组织开展了以"灯塔青年,勇做追梦人"为主题的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12日下午,举行了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彭年出席仪式,指导老师沈衍锋、5名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参加了仪式。

吴彭年代表学院党委向积极投身暑期“三下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并送上诚挚的祝愿。他对志愿者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实践中坚定理想,锤炼品格。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思想品格,提升能力素质,学习实践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挑战。二是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服务社会,彰显价值。将青年大学生自身所学的知识与老百姓的需求相结合,在实践中磨炼意志、突破自我,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三是希望志愿者在实践中精心组织,确保安全。他强调,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大家要认真部署,加强教育,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参加实践活动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指导老师沈衍锋对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进行了介绍,并对实践过程中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今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灯塔青年,勇做追梦人”为主题,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均自愿参加,采用线下集中方式,组建小规模服务队的模式进行。服务队到离学校不远的柴桑区新塘乡开展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三下乡”活动。(凤凰网——大风号2020年7月21日发布https://feng.ifeng.com/c/7yI9FLXCRc0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