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教育新闻网:危难时刻显担当 九江学院大学生积极参加防汛抗洪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15:42浏览次数:

在防汛抗洪形势非常严峻的关键时刻,江西省九江学院学子闻“汛”而动,迅速奔赴防汛第一线,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大堤值守、志愿服务等防汛抗洪工作,以实际行动在防汛一线构筑“青春堤坝”,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7月10日,家住都昌万户镇的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的江亲龙同学在得知家乡的汛情之后,第一时间联系村主任要求到一线参加抗洪抢险工作。村里安排他上堤救灾,负责运送沙石。一天干下来,他运送了100多袋沙子和石子。江亲龙在值班时说:“当我站在大坝上看着湍急的洪水,来得又猛又快,将大片农田都淹没了,感到特别着急和揪心,我认为我有责任和义务参加到抗洪的队伍中。洪水一天不退,我就一天不撤退!”

7月12日,九江学院团委发出迅速组建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的紧急通知。九江学院文传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号召,紧急招募防汛青年志愿者。“我家住在九江市区,是学生干部,我可以报名!”文传学院团学联学生干部、B1835班王凯贤同学主动报名参加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

“我在防汛工作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中学不到的一些知识,有了更多不一样的感受,也提升了我的大局观和责任感,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可以奉献更多的青春力量!”来自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的艺术学院A1923班沈嘉麒同学如是说道。

看到艺术学院召集防汛志愿者通知后,沈嘉麒内心升起一股强烈的责任感与荣誉感,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防汛工作,在经验丰富的学校老师的带领与指导下,他迅速掌握了巡堤要领并完成了首次突击工作。

搬运沙袋、防汛演练、堤坝巡查、查看土地渗水和管漏现象,异常地点插旗警戒…连日来,沈嘉麒与九江学院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员们坚守在赛城湖东堤4+500—4+750,他们的身影始终坚守在抗洪救灾一线。

该校临床医学院A1841班裴丽君同学得知家乡彭泽县天红镇吴家垅水库汛情后,第一时间主动申请参加水库的防汛值守工作。裴丽君根据水库工作人员的安排及防汛责任分工安排于7月5日开始到达水库值班点驻点防汛,严格按照相关管理制度要求做好防洪泄洪的水位检测工作,确保水库水位保持在警戒线以下,并做好了水库安全的宣传工作。

该校电子工程学院A1721班李旭辉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参与家乡防汛工作,守护美丽家园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和上游汛情影响,瑞昌市多处水域超过警戒水位。在得知家乡瑞昌市夏畈镇新桥村汛情严重的消息后,九江学院退伍军人、会计学院A1716班同学吴兴赣主动要求参与到防汛抗洪的应急队伍当中去。

7月13日,吴兴赣跟随镇防汛应急队伍来到码头镇长江堤坝,一到地方他便马上开始装沙袋、扛沙袋,并指导其他人怎样更好更快地构筑防洪堤,不怕苦、不怕累,一直从天亮干到天黑,未曾停息片刻。

吴兴赣说:“部队教会了我什么是责任和担当,现在我带着心中的那份责任与担当回到了家乡,和家乡人民一起保卫家园,尽自己的所能贡献一份力量。”

7月10日上午,接到港口街镇紧急通知,位于九江市柴桑区港口街镇茶岭村的湖泊出现多处渗水的情况,同时水位距坝仅剩30cm,面临决堤的危险。该校药生学院A1912班同学梁耀有参加过抗洪救援演练的经验,他立即报名参加了抗洪救援抢险队。

接到抗洪救灾任务后,梁耀与战友们一刻不停,赶赴抢险地点。到达目的地后,由区武装部统一调度,抢险队立即火力全开展开抢险工作。装沙包,背沙包,叠沙包,他临危受命,连续作战,不惧危难。(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徐光明)(中国教育新闻网2020年7月20日发布http://m.jyb.cn/rmtzcg/xwy/wzxw/202007/t20200720_346633_wap.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