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搜狐网: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六)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 10:24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普及卫生防疫防控防传染知识,增强小学生科学防疫以及应对传染病的能力,旅游与地理学院“梦之塔”服务队成员于7月16日来到新塘乡中心小学,为小学生们举行了一场“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疫情防控”义务宣讲活动。




队员们首先询问小学生们对疫情和新冠肺炎知识的了解情况,随后有针对性地为他们普及卫生健康知识、讲解疫情防控形势、宣传防控举措,告诉孩子们,为了防止疫情再传播,我们应该做些什么?让孩子们了解到医护人员们的伟大,重点讲述了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万众一心,齐心抗疫的动人故事,一个个感人的身影,一幅幅温暖的画面,汇成了众志成城抗疫情的人物群像。不同战线、不同岗位、不同职业的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微力量”汇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在新塘中心小学的教室里,志愿者们还陪同孩子们一起观看防疫宣传片《健康第一课》,使孩子们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为了进一步让孩子们掌握疫情防护的知识,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一场防疫知识小竞赛,带领小朋友们在竞赛中学习。告诉孩子们,在这场抗疫斗争中,从强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到要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从部署“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到指出“要及时发布疫情信息深化国际合作”,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为各级党委和政府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坚定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意志和信心。




午休过后,下午 2:00,大家再次在教室集合, 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细心的教孩子们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洗手,带领孩子们做游戏,让孩子们切实的感受到温暖和快乐。志愿者们还邀请孩子们在讲台上展现他们所学到的东西。在宣讲过程中,队员们队还向孩子送去了口罩、纸巾、洗手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对孩子们进行了急救知识培训和实践演练,对烫伤、烧伤、中暑的基本急救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实际纠正了家庭常见急救问题的错误处理方法,重点阐述了心肺复苏的基础知识及操作要点、海姆立克手法的应用。本次活动提高了孩子们对应急救护知识及技能的认识,提升了他们的安全意识与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结束前,服务队还在学校的宣传栏贴上提前准备的有关疫情防控的海报,提醒孩子们要加强疫情防控,保护自身健康。



本次活动,在增强孩子们疫情防控意识的同时,也使服务队的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己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所肩负的责任,只有凝聚青春正能量,才能助力祖国早日战胜疫情。


(搜狐网2020年7月23日https://m.sohu.com/a/409358858_120325097/?pvid=000115_3w_a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