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光明网:中柬学者:孔子学院搭建文化互通桥梁

作者: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胡晓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22:24浏览次数:

由中国江西九江学院和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共同主办的中柬友好关系学术研讨会日前在九江学院召开,来自中柬两国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巩固中柬友谊和’一带一路’建设成果”“推动中柬命运共同体和孔子学院建设”“促进中柬人文交流”等3个议题展开了专题研讨。

中国驻柬埔寨前大使张金凤表示,孔子学院并不是只是单纯地传播中国文化,更重要的是作为一个渠道、一座桥梁、一个窗口,着重于国与国之间、人民之间、文化之间的相互借鉴、相互理解,使我们的视野更加开阔。这也体现了一带一路建设“五通”中很重要的“民心”的相通。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院长宋独说,我们应该从中柬外交、文化、经济、教育以及柬埔寨人如何做好准备接受“一带一路”倡议这几个方面来谈孔子学院在“一带一路”中发挥的作用。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和中国九江学院合办孔子学院,重点从文化交流、语言培养翻译出版等方面培养人才。通过孔子学院,中国的文化巡演团和柬埔寨表演团可以到对方国家相互交流。同时柬埔寨也在翻译两国的一些经典著作,比如现在已经翻译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现在正在准备第二卷的翻译,同样也会把柬埔寨的一些书籍翻译成中文。以此促进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是目前柬埔寨唯一一所孔子学院,由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和九江学院共同开办,于2009年12月22日由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金边揭牌成立。2010年5月,国家汉办与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正式签订了《关于承办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协议书》,成立了柬埔寨首个汉语水平考试考点,目前已经培养了6万余名汉语人才。光明日报客户端2019-05-15 20:53 http://share.gmw.cn/local/jx/2019-05/15/content_32836624.htm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