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2月份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视频会议

作者: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14:48浏览次数:

    2月20日中午,基础医学院党委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2月份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集中研讨开学前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余朝阳主持。


    视频会上,余朝阳同志首先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市、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余朝阳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支部、各部门必须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通知要求,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二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院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落实党员双报到的制度,主动到居住地所在居委会报到,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把握思想主导,壮大网上正能量,各位党员、教师要利用网络课堂、教工微信群、班级微信群等网络阵地,主动发声,正面引导,不信谣、不传谣,为全院师生们营造出一个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四是要主动关心和爱护学生,辅导员班主任要及时推送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和通知要求,经常性问候湖北籍学生,叮嘱他们注意安全防护,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做好全院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疏导和心理安抚工作。教师们要做好“停课不停学”的网上授课工作,确保网课的质量和效果。各职能部门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前后的工作预案,确保学生返校前后各项工作开展的安全、健康、有序;五是要做好全院师生的健康状况信息收集和上报工作,主动关心从外地返回九江教职员工的身体健康,叮嘱他们要严格按照本社区的防控要求,落实好自身和家人的疫情防控措施。


    院长车向新同志在会上就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省市及学校相关文件通知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站稳立场,对疫情保持高度警惕,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二要强化疫情防控的联动机制,各部门在做好开学前后周密的应对准备及应急预案的同时要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和协作,加强与学校各职能部门的联系和汇报,把握好疫情防控的大方向,落实好学校的统一部署,齐心协力,战胜疫情;三要强化疫情责任落实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各支部要充分调动党员、教师参与疫情防控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学生支部要继续鼓励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服务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加强自身的安全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车向新勉励大家要坚定必胜信心、坚守各自岗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副院长许晓源同志就疫情防控期间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停课不停学”的通知精神作了进一步的布置和安排。

 

    会上,各支部、各职能部门就疫情期间的党员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教师的网络在线教学工作、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心理疏导工作以及对全体师生健康跟踪排查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