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环学院学生“疫”勇当前,展现青春担当

作者:化环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14:53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自发生以来,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期间,化环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以志愿者的身份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把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以及党员、团员的先进性体现在防疫实际行动中。

 

    此次志愿行动,是团中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直接部署,从与青年突击队工作结合的角度推进的一项工作,对广大返乡团员大学生是号召动员,采取到一线直接参与防疫、在二线创作防疫文化作品等多种形式展开。而在这项活动中,化环学院涌现了许多积极的大学生志愿者。

 

 

    A1651班余名霞同学,2月3日在得知当地环保局招募志愿者后,身为学生党员的她立即申请了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梅林镇裕馨都市广场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她与社区志愿们24小时轮班值守,其主要职责是管控小区居民及车辆的进出、外出人员健康登记及进行体温监测。余名霞同学在寒冷的冬夜每天晚上11:00当大家准备睡觉的时间去,下半夜2:00人们都已深睡时才回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可以让小区内居民生命安全得到保障。

 

 

    A1661班邱修明同学,是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高兴镇长迳村桂江组的村民。身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积极响应村里号召,自愿加入疫情服务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听从上级安排,在村里重要路口、卡点进行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

 

 

    B1751班朱书琴同学,作为学生预备党员的她积极参加志愿协助,在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南外街道福寿路(变电站北侧)防控卡点人员对通行者进行体温监控、对来往车辆进行消毒处理并做好相关记录工作,针对外地返区人员上门通知其居家隔离观察14天,并做好隔离日期登记。她表示“作为预备党员,要有担当、有责任,在国家有难的时候就该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入党誓词。”

 

    A1721班李龙声同学在村委会接到做好第二个14天防控的通知后积极参与江西省吉安市吉安县大冲乡北坑村防疫工作,从2月7日开始参与本村村口站岗执勤负责村口的主干道,不允许外来人员进村,对于本村人员因事外出做好登记等。

 

    A1711班郭凯鑫同学本着乐于助人,能为国家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的初心,积极报名参加了山东日照东港区奎山街道后两河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禁止非本村人员进入和消毒等工作。

 

    A1861班聂成伟同学在本次疫情防控期间全程参与到江西省宜春市丰城市荣塘镇阳泗村疫情防控工作中,1月25日中午积极跟随和居委会干部进行村庄封路活动,之后又参与了村民进出检查工作,对外来人员进行劝阻,并为他们普及相关疫情内容等各方面工作。

 

    疫情当前,没有旁观者,我们都是当事人。化环学子们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坚持因需参与,实事求是,在各地党政统一部署下,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他们始终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举国同心,中国定将打赢这场战役,迎来春暖花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