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137期国学微课堂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09:39浏览次数:

    为了推进外国语学院的国学教育,11月25日A1933班在香远楼216教室组织开展了第137期以“中国孝道”为主题的国学微课堂。籍此唤起大家心中的孝道,让同学们重新思考中国孝道的意义。

 

    活动开始,主讲人首先阐述了古代孝道的含义。所谓孝道文化,就是关于关爱长辈、尊老敬老的一种文化传统。

 

 

 

    孝道是中国古代社会的基本道德规范,舜、岑参等的感人故事的讲述,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了古代孝道文化。然而新时代赋予了孝道新的含义,毛泽东在《关于国民精神总动员的号召》中指出:“我们提倡忠孝不是忠于某一个人,孝于某一个人,为国家、为民族尽孝就是最大的忠、最大的孝。”最后主讲人总结,孝,狭义说就是善事父母;广义说,就是感激自然、感激社会、感激祖国。

 

    本次国学微课堂的举办,使同学了解了孝道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在中国历史发展过程中的作用是多方面的,也引发了同学们对于新时代如何更好地传承孝道文化的思考。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