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材学院成功举办“读书月”——“国学与思政 品读《易》之美”专题讲座

作者:机材学院团学联宣传部勒中斌/文 万家健/摄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16:17浏览次数: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为提高学生人文素养,提升思想品德修养,打造书香校园阅读环境,11月24日晚,机材学院于竞知楼五阶教室开展“读书月”讲座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文传学院唐北华博士、机材学院魏秋华老师,讲座由机材学院团委副书记欧阳效卓老师主持,机材学院众多同学积极参与。

 

 

 

    唐北华博士为本次讲座做开幕前言,由魏秋华老师为同学们做“国学与思政 品读《易》之美”专题讲座。《周易》,是我国最古老而深邃的经典巨作,是华夏五千年智慧的结晶,被喻为“群经之首、大道之源”。魏秋华老师首先以历史故事的形式鲜明生动的讲述了《周易》的由来,激发同学们的兴趣。“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通过对《周易》的讲解,让同学们学习自强不息的精神,思考如何充实大学生活,度过人生。“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理论联系实际,美德美化人生。魏秋华老师通过提问的方式加强互动,引发思考,同学们积极回答,阐述自己的观点。最后魏秋华老师以《寻师》、《问梅》两首诗总结讲座,寓意深刻,启迪心灵。

 

 

 

    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学习了《周易》的内涵精神——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品读经典,可以让我们如饮甘泉,得到无限启迪,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让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不懈怠,思想品德更完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