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第五、六讲

作者:建工学院宣传部 崔墨研、张洋/文 叶晓强、黄涛/摄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5:54浏览次数:

    11月5日和7日晚,建工学院在望庐楼101举办“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第五讲《目标来自梦想,成功源自坚持》和第六讲《人生的主旋律—拼搏》。特邀学院杨丽和张静博士担任主讲嘉宾,广大新生踊跃参与。

 

    第五讲《目标来自梦想,成功源自坚持》,杨丽博士引儿时梦想简单诠释了梦想的意义与重要性——一个人不能没有梦想,梦想就是让青春绽放。个人有梦想,民族有希望,梦想就是人实现人生目标的动力源泉。接着杨博士借吴京、爱迪生、柏拉图、周润发等事例,并结合个人的考研考证经历,证明坚持启动梦想,成功源于坚持的道理。杨博士强调坚持道路不会一帆风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因为“心有多远,就能走多远”。杨丽博士期望每一个同学都能在最美青春绽放绚丽梦想之花。

 

 

    随后,杨博士展开说明坚持的基本要求:一坚持就是马上行动;二坚持就是不怕吃苦;三坚持就是守住自我;四坚持就是别人的灯关了,而你的灯还亮着。讲座中杨老师还给同学们展示清华学霸的简历新闻,激励同学们积极向上,奋勇拼搏,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梦想,达成自我的目标,苦尽才能甘来。“吾心便是宇宙,宇宙便是吾心,始终坚持自己的信念毫不动摇,成功终会拥抱你。”最后杨博士为在座每位同学植入坚定信念和激励强音。

 

 

    第六讲《人生的主旋律—拼搏》,张静博士分享了个人学习经历:小学拼时间,中学拼规律,大学拼自律。以此证明拼搏是可以改变命运的,不想付出代价是不可能得到幸福。奋勇拼搏,不断完善、超越自己,才是生命中永恒的财富。

 

    张博士解读人生的两大特点:—是不可逆性,世上没有后悔药,没有新的人生可以重新经历,一切都在每一次的拼搏中。在不断拼搏中,拓展了人生的广度,提升认知世界的高度;二是注重应用,学习与实践都十分重要,建议建筑学的同学们注重建筑的艺术及实用特性,积累各类旅行、实习、兼职过程中对建筑及装饰的感悟,夯实未来设计摩天大厦的基础。

 

 

    张博士强调对未来要有清晰的规划,扬帆起航,努力拼搏,才抵达理想的彼岸,才终获得辉煌。告诫同学们要凭良心设计每一样作品,要带着良心做每一项工作。并且希望新一代大学生需要学会给加压增负,有计划有步骤地利用假期时间去做与专业有关的实习,提高实践能力。最后,张博士总结:回顾了以前走过的路,每一步都走得特别踏实、稳健,在艰辛中品味喜悦,在磨难中拼搏成长。张博士还借杜甫的诗《望岳》希望同学们都能“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两位博士的分享言词幽默、朴实无华,展现了他们不凡的品格和坚强的意志,激励着同学们聚焦目标,饱含热情,不断拼搏,奏响人生的凯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