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6:23浏览次数:

    11月9日,艺术学院党员师生们赴九江学院扶贫点武宁县官莲乡东山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受到东山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谭羽泉和东山村群众的热情欢迎。

 

 

    到达东山村,我们在东山村村部听取了艺术学院下乡帮扶的党员干部彭西峰同志关于东山村扶贫工作的介绍之后,首先走访并慰问了艺术学院帮扶对象赖樟娇老人,把党的温暖和艺术学院师生的浓浓情意送到困难群众心田。在赖樟娇老人家里,我们深入了解致贫原因、当前存在的困难和具体要求,向她积极宣传党中央的扶贫政策和精准脱贫攻坚任务,并积极为她脱贫出力献策。

 

 

 

    接着,艺术学院党员师生在学校专职扶贫干部彭西峰同志的引领下参观了东山村村容村貌,考察了东山村同心创新创业基地、有机蔬菜示范种植基地等“党建+精准扶贫”项目。通过实地参观,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东山村由一个贫困村华丽转身,高兴地看到了东山村的美好未来。

 

 

    下午,在村部会议室,东山村老支书为艺术学院党员师生上了一堂专题党课。老支书为我们详细讲述了东山村的过去,以及近几年来在九江学院的大力帮扶和东山村人民的积极努力下,从贫困落后到脱贫摘帽的历程。老支书在讲述中充满着对党中央精准扶贫政策的感激,让我们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

 

    东山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谭羽泉为大家分享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并表达了实现东山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强烈自信和决心。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新时代青年党员的初心使命和担当作为。谭羽泉还对艺术学院大力支持扶贫工作和“四送两为”的帮扶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春生在结束时表示,艺术学院将在脱贫攻坚中继续努力,在扎实做好帮扶对象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专业特点,为东山村的文化建设、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作出积极的贡献。最后,他祝愿东山村的明天更加美好!

 

 

 

    党员们还纷纷购买种植基地的各种绿色有机蔬菜、水果、谷物,通过消费扶贫助力东山村的脱贫攻坚。活动虽然时间短,但内容十分丰富,通过开展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党员师生深刻感受到精准扶贫工作给东山村带来的巨大变化,进一步领悟了党中央关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武宁县官莲乡东山村位于官莲乡东部,坐落在庐山西海的中段北岸,与德安、永修县接壤,过去是一个交通闭塞的山村。全村共有408户1580余人,贫困户46户131人,“村两委”成员6人,9个党小组,有包括3名九江学院扶贫工作队成员在内的53名党员。近年来,在各方共同帮扶下,该村已提前实现脱贫,村容村貌有了明显改善。现在的东山村已成为江西省文明村镇、九江市文明村镇、九江市乡村振兴示范村,东山村将进一步发展“乡村旅游”、特色种植养殖业,脱贫攻坚顺利推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