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卒中中心开展第14个世界卒中日义诊及宣教活动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08:43浏览次数:

    今年的10月29日是第十四个“世界卒中日”,当天,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卒中中心联合外联办、护理部,组织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康复科等多科室专家在医院门诊大楼广场开展义诊及宣教活动。

 

 

    今年卒中日宣传主题是“预防为主,远离卒中”,2019年“世界卒中日”以控制脑卒中危险因素、筛查和早诊早治为重点,开展脑卒中防治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义诊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专家们给患者解读疑问、提供免费健康筛查、指导康复,健康管理师们及护理人员给患者测血压、血糖,登记患者健康信息,现场看诊100余人次,发放《认识脑卒中》等宣传资料200余份。

 

 

    义诊活动后,卒中中心还在休闲吧为患者和市民进行了专题知识讲座形式的宣教。神经内科专家夏忠斌副主任医师给患者讲述了如何通过“中风120”口诀快速识别脑卒中等卒中救治相关知识;健康管理师罗君给患者讲述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及卒中后康复等相关知识。讲座内容紧扣如何提高广大患者及家属对脑卒中的认识,以及健康生活方式对脑卒中预防的重要性。

 

 

    脑卒中(脑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导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脑而引起脑组织损伤的一组疾病,通常分为缺血性和出血性两大类。脑卒中是影响我国群众健康的重大疾病,可导致肢体瘫痪、语言障碍、吞咽困难、认知障碍、精神抑郁等,具有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和死亡率高及经济负担重的特点。近年来,我国脑卒中发病率呈现上升趋势,约有3/4患者不同程度丧失劳动力或生活不能自理,给家庭和社会造成巨大负担。脑卒中是由生活方式、环境、遗传等多种因素共同导致的疾病,早期积极控制脑卒中危险因素及规范化开展脑卒中治疗,可有效降低脑卒中的发病率、复发率、致残率及死亡率, 改善脑卒中的预后。国内外的防控经验都证实脑卒中“可防可控"。脑卒中的预防要以“健康四大基石”为主要内容, 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

 

 

    附院卒中中心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克服重重困难开立24小时神经科急诊,为卒中患者设立24小时急诊绿色通道服务,先诊治、后付费,积极开展药物静脉溶栓及血管内介入取栓等卒中救治适宜技术,为广大卒中患者救治提供安全保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