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组织学生到九江市中级法院旁听公开庭审

作者:政法学院实验实践教学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0:10浏览次数:

    1029日上午,政法学院组织学生到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一起生态环境污染侵权诉讼案公开庭审。在老师带领下,共计100多名大二法学本科班学生观摩学习了庭审全过程。

 

 

 

    本案九江市中院公开开庭审理,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到庭支持起诉。因该案是九江区域范围内的重大生态环境污染侵权诉讼案,社会关注度较高,人大代表、环保公益组织志愿者、部分新闻单位记者及我院师生参加了旁听。九江中院通过网络直播系统全程直播了案件的审理过程。

 

    当天的庭审过程中,在法庭调查阶段,原告、被告分别向法庭陈述了案件有关事实,并提交了与案件有关的证据,各方当事人及代理律师就相关证据分别提出了质证意见。合议庭规范组织原、被告双方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举证质证、事实询问,也让观摩庭审的同学们对于案件争议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在法庭辩论阶段,各方就各自的立场分别发表了观点。通过公开庭审活动,使更多的公众了解法院的庭审过程,使法院的司法过程得到更多的社会监督,同时也使旁听者接受直观的法治教育、增强了生态环境保护观念庭后,参与庭审观摩的学生们认为,近个小时的庭审,节奏紧凑、条理清晰,庭审旁听等社会实践机会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律职业目标。

 

    本次旁听庭审活动让学生在见习实践中强化了理论知识,增强了作为准法律职业者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同学们表示要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中,努力学习法律专业知识,增强法律思维能力,积极参与专业见习实践,将来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工作者。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