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旅游与地理学院扎实做好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 亮点纷呈

作者:旅游与地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21:19浏览次数:

  为推进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顺利进行,切实发挥军训在加强新生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学生国防意识、增强学生身体素质、磨练学生意志品质等方面的育人功能,旅游与地理学院合理规划、精心组织、大胆创新,以“安全、规范、有序、优质”为指导思想,积极采取四项措施,全力保障和推进新生军训工作。

 

 

  一是切实做好学生军训组织管理工作。学院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成立了以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为组长、学生科长为副组长、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为成员的军训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制定了军训工作计划。同时,学院还对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的值班时间做了细致安排,要求每天必须有老师“走进宿舍、走进操场、走进学生”,密切保持与学生的联系,及时掌握学生生活、身体和思想动态。

 

 

  二是严格执行和监督学生军事训练。学院严格执行军训规定的训练内容,加强军事化管理,培养学生良好的组织纪律观念,选派了23名高年级学生干部担任助理辅导员,每天随队监督、指导。助理辅导员全天候跟训,随时监督学生的军训,做好思想工作和考勤工作等,确保学生军训内容和效果落到实处。此外,学院新对军训期间表现优异的学生进行表彰宣扬,激发学生的参训积极性。因身体原因不能参训的学生负责看管物品,为参训同学倒水,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三是积极推进学生军事生活丰富化。军训是新生大学生活的第一堂课,为了使新生更快地融入和适应大学生活,旅游与地理学院今年积极探索学生军事训练内容的改革创新,除了学校规定的军训内容外,还组织学生开展学军歌活动,与兄弟学院开展拉歌比赛;参加学校“青春告白祖国”大型活动、参加学院新学期首次升旗活动、参加“一警六员消防培训”等活动,努力拓展和丰富新生军训生活,使新生在严格的军事训练同时,感受到集体生活的乐趣和温暖。

 

 

  四是认真做好学生军训后勤保障工作。旅游与地理学院在军训场地附近搭建2个服务站,通过提供饮用水、藿香正气液和葡萄糖等、对病号学生嘘寒问暖,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现场值班,对学生的需求和突发状况应急处置等凸显对学生的关爱。力争做到“两个确保”:确保军训安全,确保军训任务圆满完成,为军训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思想保障、组织保障和后勤保障,拉近了学生与老师距离,提升了学生军训热情。

 

  目前,旅游与地理学院260名2019级新生军训正火热进行中,在军训期间,学院用爱和关心引导陪伴学生成长,使新生充分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期待旅游与地理学院全体新生能够在军训场上挥洒汗水,训出精神,训出水平,圆满完成规定的各项军训任务,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挑战。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