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主题活动

作者: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陈洪明、朱菁、卢懿/文 赵冬雪/摄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15:41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接受精神与思想上的洗礼。6月21日上午在立信楼604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主题活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饶泉、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由宣传委员何小华主持。

 

  本次党日活动紧紧围绕庆祝建党98周年的主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内容涵盖了支部书记讲党课、“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党日活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三个环节。

 

 

  一是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饶泉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上讲话精神;随后,就国内外事情给大家继续展开讲述,并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在国与国之间的大是大非中,要坚定立场,提高明辨是非能力;第二,在学习的过程中不能忘本,不能忘记自己为什么出发?怎么出发?对于中国传统文化要有强烈的认同感;第三,要透过现象看本质,通过未来一年的学习大家要开阔视野,提高眼界;第四,要有家国情怀,即使如今科技发展进步到了时代前沿,但美好的品德与对国家的正义感与责任感也要跟得上科技的步伐。最后,饶泉同志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风景线,在该奋斗的年纪,不要选择了安逸,不然未来只给自己留下无尽的懊悔,并且图书馆是用来学习的,不是用来临阵磨枪的,要认真学习,不断奋斗,珍惜大学美好时光。

 

 

  二是开展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党日活动。首先,毕业生党员代表金前浩同志分享了他作为一名班长在班级管理中所积累的工作经验,向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的伟大胜利成果。他表示无论今后大家在哪里发展,都要记住的母校、领导和老师们,牢记‘竞知向学,厚德笃行’的校训,做社会的栋梁,为母校争光”。随后,在校党员代表钟春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要坚定这个初心不动摇,要靠奋斗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克服前进道路上的遇到的各种困难险阻。最后,积极分子代表吴胜林同志满怀激情地讲述了他心目中的党,他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将行稳致远,驶向未来。

 

 

  三是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为了重温入党历程,牢记入党初心。支部书记饶泉同志代表学生第二党支部向高晓慧、刘敏娟2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生日贺卡,并希望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能够不忘入党初心,坚定党员信念,按照新时代要求切实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国梦奋斗,砥砺前进。过“政治生日”的党员纷纷表示很高兴过了一个很有纪念意义的生日,以后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其他党员也纷纷表态,一定会牢记党组织的关怀与教导,始终会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奋斗,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最后,饶泉同志带领全体新党员宣誓,其他同学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全面的精神洗礼。

 

 

  开展本次活动,一方面让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了解支部,促进了支部成员间的情感交流,使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坚定了入党之路,端正了入党动机,明确自身任务;另一方面有利于加强支部的组织建设,提高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