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九江学院“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服务队开展出征前系列培训工作

作者:化环学院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08:25浏览次数:

  6月23日,九江学院“大学生在行动”服务队——美丽中国,我们在行动,在向学楼201教室开展出征前系列培训工作。化环学院全体服务队队员参会。培训会由学生团委副书记兼服务队队长火东璇主持。

 

 

  本次培训会分为四部分:安全意识培训、宣传拍摄、新媒体(微博、微信)及新闻稿培训、问卷调查培训以及水资源检测员培训。会上,火东璇首先对安全进行培训。“安全是一切活动的根本保证”,他具有针对性地,从外出交通安全到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提醒大家注意防患于未然,活动中,一定要结伴而行,不可单独行动……宣传部部长吴宇凡从照片拍摄角度、构图以及拍摄技巧为大家进行拍照的培训,对比之前部门成员拍照出现的问题加以阐述如何拍照片,拍出好照片;紧接着从新闻稿的“阅读”和“模仿”两个角度,教大家如何写出一篇新闻稿,并提醒大家要注意宣传,同时也一定要确保新闻的真实性、有效性、简明性;火东璇对队员们进行问卷调查培训,强调在活动中,大家面向的是不同年龄层、不同群体,一定要注意说话的方式方法;主队成员利用专业的特殊性与分析化学实验有机结合对水资源检测原理、方法步骤进行复习巩固,在相应老师指导下,完成水资源的检测工作。

 

 

  最后,火东璇为主队、副队成员发放队旗、队服、问卷调查以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印发的宣传册。

 

 

  此次培训,不仅是对队员们技能的培养,更是队员们系统地、有目的性地展开工作的前提。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