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传学院开展本学期最后一次“国学进小学”活动

作者:文传学生记者:程唯佳/文 青志/摄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22:49浏览次数:

  近年来国学热渐渐升温,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文传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与濂溪书院国学社于5月29日下午一点,来到明德小学开展本学期最后一次“国学进小学”活动。

 

 

 

  此次小课堂,主讲人张苗以“趣味国学”为主题,通过ppt的形式向小学生们展现了国学的魅力。一段绕口令的朗读,更是激起了他们的兴趣与热情,张苗还向小学生们推荐了《声律启蒙》一书,他们都十分感兴趣,表示会好好阅读。随后,志愿们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小学生们讲解了书中的一段内容,小学生们个个聚精会神,积极举手回答相关问题,表达着自己的看法。

 

 

  文传青志与濂溪书院国学社通过几期“国学进小学”的活动在潜移默化中让小学生们学习了中国传统文化及其中包含的传统美德,培养起良好的人文素养,增加其中华文化自信与自豪感。最后,本学期的“国学进小学”活动圆满结束,文传青志与濂溪书院国学社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会以更加丰富的形式开展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