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三立国学社开展第125期国学微课堂

作者:胡琪/文 雷雨/摄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10:22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美食更深层次的了解,外国语学院三立国学社于5月19日晚在香远楼大一各班教室举办了以“与君美食复甘眠”为主题的第125期国学微课堂。

 

 

  “韦荆南去留春服,王侍中来乞酒钱。便得一年生计足,与君美食复甘眠。”活动开始,主讲人通过引入唐代诗人白君易作品《偶吟》其中的四句,饱含深意,道出了主题。随后,主讲人向同学们分享了古今美食的差异,美食的特点,一些地方美食,而后又详细讲解了美食给生活带来的意义。

 

 

  举办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轻松的环境中了解了传统美食文化,加深了积极提升生活品质的理念,有利于同学们更深层次的了解美食文化,也有利于各地美食文化得到进一步的交流与传播。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