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2019年上半年发展对象观看影片《党史故事》之“五四运动,神州觉醒”

作者:外国语学院记者团郭红妍/文 黄洋/摄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9日 11:20浏览次数:

  按照九江学院党校2019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安排,为弘扬“五四精神”,5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香远楼218教室组织全体发展对象观看了《党史故事》之“五四精神,神州觉醒”的影片,并开展了小组交流讨论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发展对象一起观看了影片。影片中,党史专家邵维正教授引经据典,带领同学们重温那段不屈不挠的革命历程。邵教授以讲述故事的形式,深入分析了100年前“五四运动”的爆发始末,青年学生在运动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工人阶级登上政治舞台的时代意义,以及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对中国共产党的指导作用。在观影过程中,全体发展对象聚精会神,深受感染。

 

 

  观影结束后,全体发展对象分成两组进行了以“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重任”为主题的小组讨论,共同研讨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如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分别派代表对此次讨论做出总结和分享。

 

 

 

  此次观看《党史故事》影片和小组讨论活动旨在帮助发展对象深刻认识传承五四精神的重要意义,增强自我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发展对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