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央广网—你好台湾网:“声韵浔阳”端午诗会在九江学院举行

作者:央广网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22:33浏览次数:

  你好台湾网6月11日消息 日前,诵读经典 不忘初心——“声韵浔阳”端午诗会在江西九江学院音乐厅举行。著名播音艺术家雅坤、播音艺术家陆洋、著名播音员明亮、作家刘聪玲与九江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副校长王万山、陈春生、杨耀防和九江学院师生、九江市语言艺术爱好者600余人出席诗会活动。

 

 

 

 

  “声韵浔阳”端午诗会以庐山文化为主题,选取先贤名家创作的佳作,通过诗词吟诵感受庐山作为“诗词圣山”、九江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丰富内涵和文化魅力。在端午这个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传统佳节,播音艺术家们与九江学院师生以诗歌的名义、以声音的艺术,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将民族记忆的情感转化成激昂的声音。

 

 

  诗会在小朋友们的童声诗韵《归园田居》《望庐山瀑布》《题大林寺桃花》《题西林壁》中拉开序幕。

 

 

 

 

  诗会上,雅坤朗诵了《春江花月夜》,陆洋朗诵了《庐山谣寄卢侍御虚舟》,明亮朗诵了《游白鹿洞歌》。他们的声音曾带给中国听众无数的感动和记忆,他们为观众呈现的教科书般的演出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诗会节目精彩纷呈,明亮、李晓云朗诵的《可爱的中国》为观众展现革命先烈方志敏浪漫主义的爱国之情,九江学院师生、九江市诗词朗诵艺术爱好者们朗诵的《将进酒》、《屈原赋》以新颖的表演方式演绎中华经典,九江学院学生朗诵的《大写的故乡》、《诗意九院》,为观众徐徐展开九江的美丽画卷,感受千年文化浸润下校园的古韵古香。除了朗诵节目,独唱《经典咏流传》、琴歌《古怨》、古筝合奏《盛世国乐》、歌舞表演《赤子之心》、《家住长江边》也给观众带来艺术享受,感受到庐山文化的独特魅力。

 

 

 

 

 

 

  “声韵浔阳”端午诗会由九江学院党委宣传部、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文传学院、艺术学院联袂举办,该活动也是九江学院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九江学院是一所位于庐山脚下的地方院校,学校坚持宣传庐山文化,打造九江文化名片,2006年成立了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十几年来,中心以庐山文化为地标,在“陶渊明研究”“白鹿洞及书院研究”“中华经典公理化诠释”等方面形成了一定的成果,已经成为江西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央广网2019年6月11日 http://news.cnr.cn/native/gd/20190611/t20190611_524646841.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