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大江网—中国江西网:著名教育社会学家、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谢维和 做客第175期濂溪讲坛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22:56浏览次数: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讯  5月28日下午,著名教育学家、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谢维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并做客濂溪讲坛,他的讲座主题是:信息技术的教育变革。校长刘晓东主持讲座。校领导魏立平、纪岗昌、王万山、陈春生、杨耀防、陈小林,党委委员冯健聆听了讲座。

  谢维和教授的讲座从一柄双刃剑、一个研究案例、一个思考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他从人工智能和虚拟空间的发展入手,提出了信息技术对教育变革的影响,以及在这种挑战和发展趋势下,学校应该如何抓住这个难得的机遇,进一步深化改革。

  谢维和教授强调,信息社会的到来与信息技术的发展,对高等学校的改革发展是一个非常重要和难得的机遇。能否抓住这个机遇,直接影响学校未来的发展和地位。

  谢维和教授指出,人工智能的意义是通过创造了一种新的虚拟空间和虚拟社会,极大地拓展了人的思维空间,这是对教育最大的挑战。在这种挑战和发展趋势下,学校应该从三个方面深化改革:一是学科专业的调整,二是课程体系的改革,三是教育应该更加注重学生什么素质与能力的培养。他认为,应该注重学生价值观的塑造、创新优势与能力的培养、思维方式的培养等。谢维和教授的讲座引人深思。

  刘晓东校长在主持讲座时希望我校的干部和教师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深刻认识信息化对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影响,增加主动融入信息社会教育变革的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主动适应信息化社会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扎实做好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各项工作。(大江网—中国江西网2019年5月29日 http://edu.jxnews.com.cn/system/2019/05/29/017513006.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