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武宁发布:九江学院机关一总支三支部与化环学院教工一支部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精准扶贫一线

作者:大鹏/文 章歌/摄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21:4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提升党员队伍素质,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七十华诞,5月22日,九江学院机关一总支三支部与化环学院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赴武宁县官莲乡东山村开展了以“喜迎70华诞、奋进教育扶贫”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九江学院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冯健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到达东山村后,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在东山村村部听取了东山村第一书记兼党支部书记谭翊泉关于东山村扶贫工作的介绍,参观了村容村貌和苗木基地、有机蔬菜种植基地等“党建+精准扶贫”项目;并与村党支部进行座谈,交流支部建设经验和做法,共商脱贫创业的新方法、新路子;走访并慰问了贫困农户,为他们带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下午,在东山村部会议室,东山村原党支部书记彭仁训同志为两个支部党员上了一堂题为“脱贫攻坚、助力东山村发展”的微党课。彭仁训同志详细介绍了东山村的基本情况和东山村被定为贫困村的原因,讲述了在九江学院党委的帮扶下,在校地双方共同努力下,在东山村人民的积极努力下,经过几年建设与发展村容村貌发生巨大变化的情况,他还展望了东山村人民在党的扶贫政策指引下,在九江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东山村将会发展得更快的美好愿景:一个富裕、文明、美丽的东山村将呈现在大家面前,东山村将会更加美丽动人。

 

 

 

 

    随后大家进行了座谈,大家表示通过听党课感受颇深。一是真切感受到东山村人民不忘初心的无私奉献精神。为了支持国家修建柘林水库,东山村人民自己赖以生存的良田被淹,水库修好后,他们通向外面的道路被隔断了,经济发展受到限制。但他们自强不息,勤劳勇敢,艰苦奋斗,40多年艰难度日,默默奉献着。二是深深体会到党的扶贫政策温暖人心。东山村的巨大变化是在党的扶贫政策指引下取得的。九江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扶贫工作队的同志认真落实党的扶贫政策,下大力气开展扶贫工作,使东山村迅速走上了一条脱贫致富的道路。三是切实感受到九江学院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情怀。学校聚全校之力,采取积极措施,扎实开展扶贫工作。扶贫工作队三名同志舍小家,为大家,吃住在村,无私奉献,一心为村民着想也深深感动着大家。几年来,他们理思路,明方向,修道路,改房屋,上项目,讲文明,东山村一步一步向着小康村步伐迈进。大家表示相信,东山村在扶贫工作队的带领下,正在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强化措施,一定会有一个光辉灿烂的明天。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两个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扶贫一线,很有意义。只有到达如火如荼的扶贫一线,感受到扶贫工作给东山村带来的巨大变化,我们才能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通过了解奋斗在扶贫一线的党员干部忘我的工作精神,舍小家为大家无私的奉献精神,才能更好地找准我们的差距、补齐我们的短板。活动虽然时间短,但内容十分丰富,真正使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教育和好的效果。

 

 

 

    化环学院党委书记花金龙,化环学院原党委书记刘新强,九江学院机关一总支三支部和化环学院教工一支部支部党员共2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武宁发布2019年5月23日 https://mp.weixin.qq.com/s/CQtOfPrCaR69HzqnUqL2AA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