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浔阳晚报:九江学院举办首届中柬友好关系研讨会

作者:冯健 浔阳晚报记者 张婧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21:48浏览次数:

 

 

     本报讯(冯健 浔阳晚报记者 张婧)为庆祝柬埔寨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促进中柬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传统友谊,打造九江学院柬埔寨研究学术品牌,5月13日上午,九江学院举办了“第三届柬埔寨文化节暨首届中柬友好关系学术研讨会”。中国驻柬埔寨前大使张金凤、中国驻文莱前大使闵永年、九江市副市长张新龙、九江学院党委书记赵伟、九江学院校长刘晓东、柬埔寨皇家科学院院长宋独出席开幕式。


 

 

研讨会现场。(李龙 摄)


    据悉,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主题为“中柬友好关系”,来自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云南大学、九江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柬埔寨有关政府官员、柬埔寨驻中国广州领事馆代表、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柬方院长苏碧娜等2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


    研讨会上,九江市副市长张新龙表示,九江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聚名山、名江、名湖于一体,得天独厚的区位地理优势和历史文化底蕴,为九江学院赋予了浓厚的文化气息和育人氛围。文脉承千年的学府,育才经百年的沧桑,使九江学院有了厚重的办学历史和强烈的社会责任,为地方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为九江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九江学院的建设发展,在高校国际化方面更是倾力扶助和支持。多年来,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九江学院一直走在全省同类学校的前列。本次活动的开展将为促进柬埔寨孔子学院发展、打造九江学院柬埔寨研究中心品牌、加强中柬两国人文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领导讲话。


    据九江学院校长刘晓东介绍,自2009年柬埔寨孔子学院成立以来,九江学院就与柬埔寨结下了不解之缘。2017年,九江学院柬埔寨研究中心宣告成立,成为中国与柬埔寨“民心相通”、“智库建设”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依托。今年是柬埔寨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九江学院举行了本次研讨会,并以此为契机,合力推进九江学院与柬埔寨皇家科学院的全方面交流与协作,推动中柬的人文交流合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取得新发展,为实现持久的中柬友好而共同努力。


    随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巩固中柬友谊”和“一带一路”建设成果、“推动中柬命运共同体和孔子学院建设”、“促进中柬人文交流”等三个议题展开专题研讨。(浔阳晚报2019年5月17日 https://mp.weixin.qq.com/s/KXFtBu-tzmtVzuNirywa7A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