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手机江西网:九江学院首届中柬友好关系研讨会开幕

作者:冯健、乔志强、熊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20:53浏览次数:

      中国江西网讯 5月13日上午,九江学院第三届柬埔寨文化节暨首届中柬友好关系学术研讨会在九江学院开幕。此次活动由九江学院和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共同主办,旨在庆祝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促进中柬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传统友谊。中国驻柬埔寨前大使张金凤、中国驻文莱前大使闵永年、九江市副市长张新龙、柬埔寨皇家科学院院长宋独、九江学院党委书记赵伟、九江学院校长刘晓东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九江学院校长刘晓东和九江市副市长在致辞中分别表示,中柬两国一衣带水,世代睦邻友好,时至今日,两国在政治、经济、军事及文化教育等方面关系更为密切。本次研讨会以“中柬友好关系”为主题,具有重大的时代和现实意义,要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合力推进九江学院与柬埔寨皇家科学院的全方面交流与协作,推动中柬的人文交流合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取得新发展,为实现持久的中柬友好关系而共同努力。

  中国驻柬埔寨前大使张金凤在致辞中指出,中柬友谊是无价之宝,需要我们十分珍惜。中柬关系在新时期继续发扬光大,中柬共同打造命运共同体,是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决策,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这有利于推动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巩固发展,将中柬关系建设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平等相待、互利共赢、惠难与共、休戚相关的铁杆关系。希望本次研讨会中柬两国的专家学者都能本着实事求是的学术精神,为促进中柬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健康发展,积极向政府部门建言献策,贡献真知灼见。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院长宋独在致辞中回顾了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10多年的发展历程,他指出,从古至今柬埔寨一直是中国的好朋友,新时期,柬埔寨还是会继续加强与中国的友谊。虽然中柬两国人民有着不同的语言、不同的信仰,但是我们有着共同的爱和微笑。希望今天的研讨会能给我们中柬两国政府在交往中提供一些新的思路,促进我们两国的关系更进一步。

  此次研讨会将为期两天,来自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云南大学、九江学院等中国研究国际关系、中柬关系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九江市政府、柬埔寨参议院、总理府、司法部、文化部等政府官员、柬埔寨驻中国广州领事馆代表、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柬方院长苏碧娜等2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与会的专家学者将围绕“巩固中柬友谊和“一带一路”建设成果”、“推动中柬命运共同体和孔子学院建设”、“促进中柬人文交流”等三个议题展开专题研讨。(手机江西网2019年5月13日http://m.jxnews.com.cn/edu/system/2019/05/13/017492761.shtml )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