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日报:扬五四精神 逐青春之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

作者:江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1日 11:24浏览次数:

  本报讯 (本报记者综合报道)习近平总书记4月30日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将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省农科院农业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李艳大作为参会代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青年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青年农业科技工作者,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将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穿于工作的各个方面,在科学研究过程中甘于寂寞,勇于创新,乐于奉献,敢于担当,不断提高自身的科学研究水平,为我国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同样作为参会代表的九江学院团委办公室主任、驻武宁县官莲乡东山村第一书记谭翊泉说:“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如何完成这一神圣使命,就是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伟大的五四精神与自身工作相结合,以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在脱贫攻坚战中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2015年江西定向选调生、抚州市宜黄县新丰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太红说:“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令我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我会时刻记住自己选择基层的初心,脚踩泥土、心系百姓,千方百计为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为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2016年里约热内卢残奥会冠军、萍乡市安源区东大街小桥社区居民贾君婷仙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我们要应迎着困难而上,带着温暖前行。我从小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我要把这些爱传递出去,从点滴小事做起,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青年法官汪彩霞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政法青年,将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在审判工作实践中实现自身价值,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实践者和守护者。

 

  南昌大学当日上午举行了“学习王雨教授爱国奋斗精神、用青春担当时代使命”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大屏幕组织广大师生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实况。该校学生欧阳觅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学生,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放飞梦想,书写华章。

 

  江西师范大学团委书记宁洁说,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南昌航空大学团委兼职团干部朱鸿昌说:“作为一名昌航青年,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六点要求,树立航空报国的远大理想,锤炼自身品德修为,牢牢掌握专业知识,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南昌工程学院学生张盼盼表示,青年学生要勇于担当,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今后,将努力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

  赣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辅导员廖子龙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重温了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了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组织、引领、服务青年等各方面真抓实干,和广大青年学子一起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江西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江西理工大学、南昌师范学院、赣南医学院等高校青年学子纷纷表示,要奋发图强、成才报国,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篇章。(江西日报2019年5月1日http://epaper.jxwmw.cn/html/2019-05/01/content_180221_1063536.htm?from=singlemessage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