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江西网—大江网:谢一平为九江高校师生作经济形势报告

作者:大鹏/文 李龙/摄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15:07浏览次数:

中国江西网讯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5日上午,九江市委副书记、市长谢一平应邀来校作九江经济形势报告,畅谈九江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及未来发展战略,并对九江高校青年大学生提出殷切期望。九江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随行。九江学院、九江职业大学、九江职业技术学院、江西财经职业学院等4所市属高校的校领导和教师、学生代表1100余人聆听报告。校党委书记赵伟主持报告会。报告会座无虚席。

  谢一平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一年。在“五四”青年节前夕,非常高兴来到九江学院,与全市各大院校的青年朋友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看到你们一张张充满阳光和朝气的青春面容,让我不禁回想起30多年前自己在大学度过的青春岁月和美好时光,仿佛一下子回到了青年时代,感到十分珍贵。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深入研究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特点和规律,了解青年优势和弱点,引导广大青年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引导社会各方面关心青年、服务青年,积极做好青年工作,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谢一平指出,我今天来这里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作为一个过来人,跟大家分享一些我的生活感悟,希望能够给你们一点启发,帮助大家在人生选择和事业奋斗中走得更加顺利。

  在2个多小时的报告中,谢一平围绕“怎样做好当下的选择?怎样认识所处的九江?怎样走好未来的路?”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一个非常生动而又贴合实际的报告。他从思想准备、知识准备、能力准备三个方面告诉青年大学生要做好当下的选择;他从人、钱、项目的角度引古论今,从就业、创业、置业、乐业的高度全面介绍,帮助我们了解了一个不一样的九江,使广大师生对九江发展态势和比较优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九江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他以一位老学长的身份,围绕怎么找工作、选城市等话题,与青年大学生共同思考、深入探讨怎样走好未来的路,如何解决摆在面前的人生难题,并从方向、方法、方位三个方面提出了有益建议。

  谢一平的报告数据翔实、理论依据充足、逻辑清晰、论证严谨、风格朴实、深入浅出,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报告直指人心、发人深省、引人共鸣,体现了对同学们的高度关心、深切关爱和真诚希望。当报告结束时,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赵伟书记在作总结时就我校贯彻好谢一平市长报告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会后,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认真组织学习一平市长所作的报告,正确理解和全面把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把广大教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一平市长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加强宣传引导,提振干事信心。学校宣传部、团委、学生处、思政课教学等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和办法,加大宣传和报道力度,注重将报告会的内容融入到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中,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和吸引力,进一步提振信心,振奋精神,引导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三是服务九江发展,狠抓工作落实。作为九江市属高校,学校要进一步扎根九江大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要适应九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着力培养综合素质高、专业基础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人才;要加快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等平台建设,充分发挥高校智库作用,为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和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等发展战略提供智力支持;要加快学校内涵建设,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科技创新和服务九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期望。

  报告会结束后,在赵伟书记和刘晓东校长的陪同下,谢一平市长来到学生食堂参观,并和师生一起在学生三食堂就餐。(中国江西网—大江网2019年4月26日 http://edu.jxnews.com.cn/system/2019/04/26/017475854.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