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青年网:九江学院:将思政课上在烈士纪念碑下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6日 14:24浏览次数:

  中国青年网南昌4月6日电(冯健)4月4日,九江学院与九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青团九江市委联合在九江市烈士陵园举行“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特别主题党团日活动。 

  活动现场。冯健 摄 

  在一片肃穆中,九江学院国旗班标兵肃立两侧。全体人员齐唱国歌。学生代表恭读祭文,两名礼兵抬着花篮,迈着整齐的礼步缓缓向前,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前。共青团九江市委书记宋晓妤、副书记周丽敏整理挽联,全体向烈士纪念碑鞠躬默哀。大家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做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革命英烈,向历史致敬,向英雄致敬。 

  “满天风雪满天愁,革命何须怕断头?”九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夏启财用九江籍烈士杨超的《就义诗》开头,为师生讲授了“九江革命史”微团课。全国育人楷模、九江学院退休教授陈忠讲述了该校校友欧阳泉平烈士的英雄事迹,为参与人员上了一堂感人至深的思政课。 

重温誓词现场。冯健 摄 

  在历史纪念碑前,九江学院青年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再一次接受洗礼。随后大家缓步绕行烈士纪念碑一周敬献白花,寄托哀思,并瞻仰了烈士墓、烈士纪念馆,观看了陈列的珍贵史料,了解并铭记烈士牺牲的感人事迹和丰功伟绩。 

  据悉,为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九江学院动员组织青年学生在各标志性的革命遗址、红色纪念场所、烈士陵园等教育阵地接受一次实地“浸润式”的精神洗礼。九江学院还对此次集中性主题活动进行了网络直播,同时号召青年学生在文明网开展“网上祭英烈”留言活动。 

活动现场。冯健 摄 

  据悉,九江学院将爱国主义作为思想政治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用爱国主义教育涵养大学生的品德与情怀。学校一直在探索和实施大学生“第二课堂活力思政”工程,“烈士纪念碑下的思政课”是其现场教学系列活动之一。活动过庄严肃穆的仪式教育,以仪式感营造神圣感、崇高感,融入“浸润式”思政教育手段,引领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 (中国青年网2019年4月6日http://df.youth.cn/dfzl/201904/t20190406_11918797.htm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