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法制江西网:瑞金公安民警徐东华英勇负伤 送医时仍牵挂群众安危

作者:廖俊卿 记者黄志良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10:07浏览次数:

法治江西网讯 3月20日,瑞金市公安局象湖派出所民警徐东华在处警过程中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被砍多刀,英勇负伤。近两日,徐东华的伤情牵动着赣州市民的心,大家纷纷为他祈福和为其勇敢举动点赞。

  3月20日7时许,象湖派出所接到报警,赣东南市场有男子将一猪肉摊上的刀抢走,正往汽车站方向走去。

  徐东华接受治疗

  民警徐东华和杨聪立即赶往现场,并沿着报警人指引的方向搜寻。在瑞金市汽车站对面,徐东华发现一名衣衫褴褛的男子手中拿着一把刀不时地挥舞。

  “马路对面,就是瑞金市汽车站,人员较为密集,男子手提屠刀,一旦在人群中行凶,后果将不堪设想。”见此情形,徐东华立即向上级请求支援,并果断地与杨聪过去将男子拦住,制止他继续往人员密集之地前行。

  持刀男子突然情绪失控,向民警扑来,徐东华迅速用随身携带的钢叉将其控制在旁边的墙上,男子拼命反抗,并提起手里的刀向徐东华作出抛刀之势,徐东华下意识躲闪,但因路面有积水打滑摔倒在地。男子顺势挣脱钢叉,提着刀追上,并用手里的刀往徐东华身上砍去,致徐东华左脸额头、左手手掌等多处受伤,左手拇指被砍断。

  杨聪见状,迅速用警棍将男子手里的刀打落,并在增援警力协助下,将该男子控制住。

  “人有没有控制住?有没有群众受伤?”在被送往赣州市接受治疗的时候,徐东华仍惦记着警情和群众安危。

  3月21日,记者从瑞金市公安局获悉,徐东华仍在医院接受手术治疗,幸无生命危险。

  目前,砍伤徐东华的男子身份已基本查明,系福建省上杭县人,于近日流浪至瑞金市。(法制江西网2019年3月22日 http://www.fazhijx.com/gpzy/system/2019/03/22/030050937.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