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法制日报--法制网—新浪网:赣州一民警制止闹市挥刀男子英勇负伤

作者:法制网记者 黄辉 通讯员 廖俊卿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10:04浏览次数:

  3月20日,江西省瑞金市公安局象湖派出所民警徐东华在处警过程中,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被砍多刀,英勇负伤。

 

  “人有没有控制住?有没有群众受伤?”在送往赣州市接受治疗的时候,徐东华仍念念不忘群众的安全。当天早晨7时许,象湖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赣东南市场有一男子将肉摊上的刀抢走。民警徐东华和同事杨聪立即携带武器警械赶往现场,并沿着报警人指引的方向搜寻。

 

  在瑞金市汽车站对面,徐东华发现一男子手中拿着一把刀不时地挥舞,疑似报警人提到的男子。

 

  瑞金市汽车站人员较为密集,一旦男子提刀在人群中行凶,后果不堪设想。为防止该男子伤害无辜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徐东华立即向上级请求增援,并果断地与杨聪过去将男子拦住,制止他继续往人员密集之地前行,避免伤及无辜。

 

  男子突然情绪失控,向民警扑来。徐东华迅速用随身携带的钢叉将其控制在旁边的墙上。男子拼命反抗,并举起手里的刀往徐东华身上作抛刀之势,徐东华下意识作躲闪,但因路面有积水打滑摔倒在地。男子顺势挣脱钢叉,提着刀追上,并用手里的刀往徐东华身上砍去,短短的几秒钟,致徐东华左脸额头、左手手掌等多处被砍伤,大拇指直接被砍断。

 

  杨聪见状,迅速用警棍将男子手里的刀打落在地,并在迅速赶到现场增援警力的协助下,将该男子控制。经查,该男子系福建省上杭县人,疑似精神病患者,于近日流浪至赣州瑞金市。

 

  赣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邓忠平获悉相关情况后,立即要求要全力救治受伤民警,做好慰问工作。瑞金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钟铮,政委刘堂正等人对救治工作和保障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目前,徐东华正在医院接受手术治疗,幸无生命危险。2019年03月21日 19:02法制网  http://finance.sina.com.cn/roll/2019-03-21/doc-ihsxncvh4445942.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