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凤凰网:徐东华英勇!瑞金这位民警为了他们迎利刃而上!

作者:凤凰网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09:43浏览次数:

  3月20日早上7时许,瑞金市公安局象湖派出所民警徐东华,在处警过程中,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被砍多刀!

 

 

  “人有没有控制住?有没有群众受伤?”在被送往治疗的途中,徐东华仍惦记着这件事。

 

 

(事发现场)

 

  3月20日早上7时许,瑞金市公安局象湖派出所接到报警,赣东南市场有一男子将肉摊上的刀抢走。接警后,民警徐东华和同事杨聪立即携带武器警械赶往现场,并沿着报警人指引的方向搜寻。在瑞金市汽车站对面,徐东华发现一男子手中拿着一把刀不时地挥舞,疑似报警人提到的男子。马路对面,就是瑞金市汽车站,人员较为密集,一旦男子提刀在人群中行凶,后果将不堪设想。

 

  果断出手

 

  为防止该男子伤害无辜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徐东华立即向上级请求增援,并果断地与杨聪过去将男子拦住,制止他继续往人员密集之地前行,避免伤及无辜。男子突然情绪失控,向民警扑来,徐东华迅速用随身携带的钢叉将其控制在旁边的墙上。男子拼命反抗,并举起手里的刀往徐东华身上作抛刀之势,徐东华下意识作躲闪,但因路面有积水打滑摔倒在地。男子顺势挣脱钢叉,提着刀追上,并用手里的刀往徐东华身上砍去,短短的几秒钟,致徐东华左脸额头、左手手掌等多处被砍伤,大拇指直接被砍断。杨聪见状,迅速用警棍将男子手里的刀打落在地,并在迅速赶到现场增援警力的协助下,将该男子控制。

 

  经查,该男子系福建省上杭县人,疑似精神病患者,于近日流浪至瑞金市。

 

(男子行凶时手持的刀)

 

  目前,徐东华正在医院接受手术治疗,幸无生命危险。

 

  在同事眼中,徐东华在工作中一直很尽职,2016年在谢坊派出所因“民调评警”工作突出,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且被评为“群众满意社区民警”,2017年被评为瑞金市“优秀人民警察”,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评为“全警情录入能手”。

 

  如此“霸气”的民警,在提到工作与家庭之间的话题时,徐东华也曾几度哽咽。他说,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对爱人、孩子和父母都有很大的亏欠,孩子报名幼儿园也因工作差点错过了最后时间,但是没有办法,他和妻子都是人民警察,既然穿了这身警服,那就得对得起它,要做好本职工作。对于爱人,徐东华哽咽地重复着一句“其实她比我更辛苦”。

 

  有一种职业,明知危险却要冲锋向前;有一种态度,毅然坚定却又矢志不渝;有一种信念,笃定执着却要披荆斩棘。无怨无悔、默默奉献,就算流血、就算牺牲也会义务反顾。因为,他们是守护平安的城市之光。

  愿徐东华早日康复!

 

  无独有偶,“070588”这个警号,这两天成了新晋“网红”。这名警察在面对有人求救时,坚定说道:“现在有公民在向我们求救,请出示你的证件!”

 

  在面对质疑时,坚定报上自己的警号“070588”……他的一系列举动,

被网友们称赞“太man了,满满的安全感。”

  其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愿全国千千万万的警察、辅警们,平平安安!来源:江西日报综合赣州发布、章贡发布(凤凰网2019年03月21日 14:07:00 http://news.ifeng.com/c/7lDoSMrs0dy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