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教育网:国旗下的思政课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14:25浏览次数:

春启今朝,逐梦前行。3月25日早晨7时,千余名青年团员在九江学院西大门广场排成数字“70”“100”,快闪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祝福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这是九江学院团委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探索和实施大学生“第二课堂活力思政”工程,新推出的“国旗下的思政课”活动现场。

  在众人的瞩目下,由全国活力团支部、九江学院团委国旗班组成的升旗方阵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阔步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升国旗,奏唱国歌。”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九江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赵文现场讲授微团课《五四精神的内涵》, 随后,现场千余名团员青年面向国旗、团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团誓词;大骨班学员带来《我爱你中国》诗朗诵,表白祖国母亲,抒发九江学院师生对党和祖国无比热爱的豪迈情怀。现场师生伴随课程内容先后变换队列,排成数字“70”“100”,“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励行;五四精神,薪火相传,振兴中华,祖国万岁”的口号声响彻长空;最后千余名学生将一面巨幅国旗徐徐打开,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如海、声如潮、情如涛,在场的所有人精神振奋、豪情满怀、思潮澎湃。

  九江学院团委书记闫来英表示,共青团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主责就是思想引领,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团组织责无旁贷。他寄语同学们追梦就要奔跑,圆梦就要奋斗,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将爱国信仰落实为行动自觉,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在山江湖海放飞青春梦想。

 

  据悉,九江学院积极落实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在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和第二课堂建设的工作优势,以每周升国旗为载体,融入“浸润式”思政教育手段,让学生从观众变成演员,突出学生的主体角色,真正参与到现场教学中,扩大教育覆盖面,提升参与度,增强仪式感,激发大学生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同时每次活动全程采用新媒体直播,实现“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为共青团积极融入学校大思政格局,创新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探索新路径、新办法。(江西教育网2019年3月25日 http://www.jxedu.gov.cn/info/1015/141857.htm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